星期一, 五月 22, 2006

如何对付城市选民 (2006年5月22日)

砂劳越选举成绩,让许多人跌了眼镜。一般人以为人民公正党会吃零蛋,行动党会获得一两席。可是成绩出来之后,别说国阵领袖,连行动党人都吃惊于选民的要变就变,特别是城市选民,变得难以捉摸。

人联党虽然没有宣称自己是正牌的纯华人党,但是大家已经认定它是砂劳越华人的代表。人联党失利,国人都说是砂劳越华人选民吹反风。现在最令西马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和华基政党民政党领袖们担心的是,这股反风,会不会吹到西马来?现在讲什么都是多余的了,最重要是阻止这股城市选民的反风吹到西马。

砂劳越的经验,可以引为借鉴。人联党失利的选区,多数在城市。这些选区的资讯传播比较发达,选民平日不出门,能知天下事,懂得多了,就会对政府不利民生的政策,还有贪污滥权事件感到不满,一不满就把票投给反对党。在砂劳越,这种城市选民最难搞,他们的家里装上大耳朵天线,资讯来自世界各地,本地电视台不报导吉隆坡市民反油价上涨的示威,他们可以在外国电视节目里看到,他们还上网看报纸上看不到的新闻和评论。看多了就学坏了。

应付这种选民,首先要控制媒体。电台和电视台,还有报纸,都要严加控制。听说这次选举中,有砂州的中文报纸散播反对党人的谣言,让选民倾向反对党。人联党领袖们如果有政治智慧,先知先觉,像马华收购南洋报业这样,早早就把砂劳越那些不听话的华文报收购起来,控制砂劳越的华文报业,就不会惨败。

砂劳越首席部长泰益玛末领导的土保党,35席全胜,就是胜在这些选区的选民资讯吸收得少,他们之中,有些连报纸也不看,更别说上网了。听电台看电视的,都是看到国阵排山倒海的宣传,土保党不全胜才怪。

掌握了这些诀窍,马华和民政党也就不必太担心,只要大家齐心合力,控制好传媒,能收购的就收购,能打压的就打压,能收买的就收买,就没事了。即使是网络媒体和部落格之类的玩意儿,如果能够禁止的,一概禁止,不能够禁止的,大家集思广益,看看怎样才能够除之而后快。

总之,不要让城市选民懂太多,尤其不要让他们听到看到反对党人的宣传。反对党人的宣传很误导人民,比方我们的当官同志们个个清清白白,不曾吃过一分钱,反对党却三天两头喊反贪污,破坏他们的形象。城市选民听多看多了这种呼声,难免会对国阵政府起反感。所以,最好还是控制媒体,不要让反对党人乱乱讲。

一些反对党人看到砂劳越选举成绩,就欢欣鼓舞,以为来届大选马华和民政党会尝到同样的败绩。我想你们不要高兴得太早,我党马华公会的领袖在五年前就已经看到控制传媒的重要性,召开特大通过收购南洋报业,又得到第一大报的配合,已经一统中文报业天下。吉隆坡、槟城、新山、怡保等城市地区的选民长期看党控制的报纸,他们不会像古晋人那样,说变就变的。同志们放心就是了。把传媒控制好,在砂劳越发生的事情就不会在西马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