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26, 2006

汽油电费起价合理 (2006年5月26日)

国阵政府宣布电费起12巴仙,便有人批评说,砂劳越选举一过,就宣布电费起价。言下之意,政府不在砂劳越选举之前宣布,就是要蒙骗选民,让选民以为电费不会起价,从而投国阵一票。这话显然站不住脚,因为国阵政府明明在选举之前不久,宣布燃油起价30仙,而选民还是给国阵强有力的支持,让国阵在71席中赢得62席,获得压倒性胜利,可见我国选民投票,是不考虑起价不起价的。

我国人民有的是钱。一般人都买得起几万乃至十几万块钱的车,汽油起价区区30仙,何足道哉?电费更不必提了,不过是起12巴仙,提了就显得很小家子气。政府只是提高电费12巴仙,意思意思而已,算是感谢选民在砂劳越选举中大力支持国阵,国人应该感恩,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切切不要随反对党起哄。

政府不但体恤民困,宣布电费只起12巴仙,而且一如之前宣布汽油起价时那样,警告商家们不要趁机博乱,抬高物价。商家不是政府,不可以趁政府宣布汽油或者电费起价时也抬高商品价格,损害消费人的利益。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官员会时常出巡检查货品售价,保护人民的利益。这种爱民如子的政府,我们怎么可以不感恩?

所以,我们看到许多媒体,在报导政府宣布汽油和电费起价的新闻时,字里行间,口口声声都在告诉国人,政府这样做是很合理的。国人切切不可听信反对党人的妖言,走上街头示威请愿,政府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非法集会的。汽油只起30仙,不是起一块钱,电费只涨12巴仙,不是涨50巴仙,都是爱护人民的表现,不信的话,你们可以问问血气方刚的巫青团和马青团同志们。

巫青团和马青团分别是执政党巫统和马华的接班人,是我党和我国人民的先锋队,世间有什么不平,第一个站出来表达人们心声的就是他们。他们的形象是为人民利益敢怒敢言,如果汽油和电费起价不合理,他们早就站在最前线加以反对了,那里轮到反对党人、职工会和非政府组织之类的人马吵吵闹闹。

当今大马,天下太平。国阵政府深得人心,两年多前全国大选赢得九十多巴仙的国会议席,现在砂劳越选举又赢得超过三分二议席,政权稳如泰山,为了答谢选民,汔油涨了几次,还是本区域最便宜的,电费只起12巴仙,也是本区域最便宜的。这样好的政府,人民要知所珍惜,继续大力支持,不要胡乱反对。心中有什么不满,可以通过正义和专业的媒体,还有敢怒敢言的国阵青年团去传达。记得,不要乱来。

看到太平天下,媒体和政党的互动越来越密,合作无间,想到还有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准备在这个周末出来示威抗议汽油和电费起价。我不禁心有戚戚,为执政党感到不值,觉得应该为他们讲些公道话。我又想到每年五月,会有一些新闻工作者举行各种各样活动,纪念我党马华公会如何和其策略性联盟在528报变中控制四大华文报,让政客财主和报界前辈们名利双收,意发风发。我因此写下这篇歌功颂德的文章,当作今年528的应景样榜文章之一,表露一个忠党爱国爱老板的新闻从业员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