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8, 2005

华团支持马华方案 (2005年12月28日)

英语教数理课题吵吵嚷嚷了几个月,马华和巫统等国阵成员党共生的媳妇终于出来见了家公家婆.媳妇扯下面纱,是6232方案。这个方案出场之后,巫统要说服马来社会,马华要说服华社:这是最好的方案!

面纱扯下之后,马华搞了一个汇报会,把一班华团领袖叫来,其中包括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会长钟廷森、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张裕民、贩商总会会长蔡树民、八大华青总协调洪来喜、华总署理总会长叶健超、客联会总会长吴德芳、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席江秀坤、马新茶餐商公会会长吴仕文、华人行团总会会长刘磐石、彭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方天兴等人。他们纷纷支持马华搞出来的6232方案。

我把这些华团领袖的名字列出来,因为他们为确定6232方案为好方案作出了一定的贡献。马华和巫统合作,三年前生了一个243方案,如今再接再厉,又生出一个6232方案。这些华团领袖们,有些是教育工作者,即使做生意的,当小贩的,开咖啡店的,也多是有墨水的儒商,对教育也有研究,他们识货,知道6232是好方案,于是勇敢地站出来,拍掌叫好,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名字留在历史上,至少会写在马华党史上,说他们曾经如何赞扬马华和巫统搞出来的好方案,让子孙后代有所得益。我也尽一分棉力,把他们的名字和对马华的赞扬存在网上,免得后人忘记他们的贡献。

有人批评一些政党和华团领袖在方案出来之前,讲的是一种话,方案出来之后,讲的是另外一种话。我都懒得去问他们指的是谁。我们不必为领袖的前言不对后语浪费时间。领袖前言不对后语的事情,我们见得多了,不值得知道他们是谁,我们只希望他们自爱,时常翻看报纸,尤其是自己控制的报纸,对照自己的前言与后语。领袖应该多照镜子,才能够看到自己的真面目,不能够只听化妆师的话。化妆师时常自吹,把自己化妆出来的小丑说成天使,让小丑上当,时常脱光光在街上走。

名留报纸上的华团领袖们出席马华召开的会议时,都在马华领袖面前说了一些赞扬马华的话,其中最典型的是商联会会长钟廷森讲的话,他说虽然无法一百巴仙以华语教数理,但在政治现实下,6232方案已经是一个双赢的方案。他说,这方案虽然不能完全符合华社意愿,但无论如何,这方案仍然可被接受。

华团领袖不易为,有时候讲话都很辛苦。像钟廷森,一个不能完全符合华社意愿的政治现实下的方案,竟然要说成可以被接受的双赢方案,太难为他了。明知道董教总还有许多其他华团并不能够接受这样的方案,他还得在马华领袖面前赞扬这是一个双赢的方案,难度很高,所以他的名字应该记录下来。那些没有出席马华的紧急会议的华团领袖们,错失了作为历史见证人的荣耀,一定深感遗憾。

我看圣诞节前夕和圣诞节当天的报纸,看马华领袖们容光焕发的宣布他们的协商谈判的成果,又看上述华团领袖们的赴会和发言赞扬马华,觉得我们的报纸所要传达的讯息是整个马华和华团,乃至整个华社,都是支持英语教数理的方案。一夜之间,这几个月来出现在报纸上的各种各样反对的声音,都消声匿迹。我突然觉得空气中迷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氛。我不敢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