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2, 2005

历史性的反对大会 (2005年12月12日)

昨天,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我在本栏指出,在这个日子里,董教总这边厢忧心忡忡的举行反对数理科英化大会,马青团那边厢喜气洋洋的举行团庆宴会。我出席了董教总的反对数理科英化大会,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大集会。

教总主席王超群说,大会要以最真诚的心向政府表达心声,吁请政府检讨数理英化对各源流小学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恢复各源流小学以母语作为数理科的教学媒介。他说:“我们应该为自己参与今天的集会感到无比的骄傲。因为在此关系到国家未来的重要时刻,我们没有在压力下退缩,毅然以大无畏的精神挺身而出,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以实际行动向政府表达我们的心声。这不但是尽了国民的义务,更是体现了作为国家优秀儿女所应具有的情操。”

最令人感动的是印裔和巫裔民间组织的代表们不顾执政党政客声色俱厉的警告,出席了大会。我和几千个出席大会者一样,为两名印裔和两名巫裔代表在台上的精彩演说频频大力鼓掌。他们没有政客的虚伪和怯懦,如王超群所说,他们以大无畏的精神挺身而出,为自己民族的孩子,为子孙后代呼号。回教阵线主席嘉希乐哈山激动的说,他的马来教师朋友在批改学生的数理考卷时哭了,因为许多学生的卷子一片空白。不瞒大家说,听着听着,我也哭了。我当过教师,我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悲情。我想,如果那些学生是我的孩子,除了悲情,我一定还有愤怒。

几乎所有的演说者都认为,不必几代人,三年,就只是过去的三年,已经够了,政府制定的在小学阶段以英语教数理的政策已经证明是一项错误的政策。他们从各个角度,包括个别族群的角度来评析这项政策,摆事实,讲道理地痛陈这项政策的种种弊端,我多么希望那些堂堂正正在政府里代表着自己族群的正牌纯种族性政党的领袖们能够出现在会场,和大家一些聆听人民的心声,知道民之所欲是什么东西。但是,没有,他们各有各忙,其中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和马青同志们正在载歌载舞,喜气洋洋地举办他们的周年庆祝宴会,他们不得空。今天的报纸,就有两种抢眼的照片,一种是董教总反对大会的盛大场面照片,一种是马华马青同志们集体摆首弄姿翩翩起舞的欢乐场面照片。

如果只是董教总站出来发出这样的呼声,执政党政客马上会属群狼扑噬,咬定董教总是搞华族沙文主义,但是,这一次,历史性的一次,印裔和巫裔同胞代表站出来和董教总同台发言,要求政府检讨这项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政策。太好了,我等着看政客还会施出什么法宝来污蔑反对英化数理科的董教总和众多的民间组织。政客在没有办法符合民之所欲时,就是为提出所欲的人民扣帽子。这个伎俩我们看得多了。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收手,老方法不要用了又用。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为什么还要玩这种过时的东西?

九十三岁的马青创党元老沈慕羽先生拄着拐杖出席了反对大会时对记者说,华基政党应该勇敢表达民意,不要软化和吞吞吐吐。马华会听到沈老的声音吗?马华会听到反对大会的声音吗?可能会,可能不会。我想,董教总不必等马华的反应,联合更多各族团体,直接联络首相和教育部长谈问题,会比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