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23, 2005

林吉祥声援阿都拉 (2005年12月23日)

自从首相阿都拉上任两周年的日子一过,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就时常提及人民已经对首相的改革意愿失去信心.这个批评不可谓不严重.但是首相似乎对他的批评并不太在意.这也许是因为他自觉国阵拥有九十二巴仙的国会议员,他因此是个强势首相.但是林吉祥却说,国会九十二巴仙的大多数议席不但不是阿都拉的有力强处,而可能成为阿都拉最致命弱点.

林吉祥最近又说,现在已经是时候让首相阿都拉全心关注实践他的改革誓言,领导一个廉洁、不贪污、可信任、负责任、公正、平等、有效率、亲民,并随时准备听人民真话的行政结构。他说,阿都拉在实践他的誓言与承诺上都很少交出成绩,全都原地踏步,没有任何进展。他一面批评首相,一面声援首相提出树廉政和反贪污的行动。这样也就突显其他国阵领袖不支持反贪污运动。

贪污现象在马来西亚已经是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前首相马哈迪医生甚至指出,贪污现象已经是浮到台面上来了。奇妙的是,阿都拉的反贪污口号,显得曲高和寡。掌控国会九十二巴仙议席的国阵成员党,加起来都有几百万党员,有多少人站出来支持首相反贪污的号召?我们看到国阵成员党领袖领导党员举行各种活动,但都是一些书展开幕、讲座会、干训班、口才班、歌艺比赛、终身学习、红白事、亲善访问、甚至提倡种国花以示爱国的活动等等,就是没有反贪污运动。

以国阵的华人党马华来说,党的九大政纲里,有终身学习运动、打造健康政治文化、民族教育振兴、强化中文教育、华裔文化建设、提升华裔经济竞争能力、社会关怀、马来西亚民族精神和新村发展,就是没有“开展反贪污反滥权运动“。明知道林吉祥一直注意他们有没有全力支持首相阿都拉的反贪污运动,马华都没有加入反贪污反滥权这一条,令人不解。我建议马华在明年开始加入这一条,使马华的九大政纲,成为十大政纲,更形完善。

贪污足以灭国,有政治觉悟的政党领袖推广反贪污运动,可以提高人民的政治觉悟,鼓励民众加入反贪污的行列以救国,又可避免林吉祥讽刺首相阿都拉是内阁中惟一高喊树廉政反贪污的一把声音,让人民觉得首相在反贪污的道路上形单影只。

我向来认为,揪出一个贪官污吏,可以警戒一百个贪官污吏,这比唱一百遍国歌和种一百棵大红花以示爱国好得多多,当然也比喊一万次各种口号更实际。马华如果以其推展终身学习运动的高姿态来推展反贪污反滥权运动,一定会获得基层党员和普通民众的大力支持,对马华将来的发展将有莫大好处。马华建功在即,不要错过。

眼前的印象是,首相高喊反贪污,国阵成员党领袖们一个个装聋作哑,反而是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多次声援首相的反贪污行动。这样太不好看了。国阵里有谁声援首相?只有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偶而喊一下“清清白白做官“的口号,但是,空有口号,不成政纲,没有实际行动是不行的。为国为民,为已为党,马华都应该推行反贪污反滥权运动,以作为其他成员党的榜样。拿出反贪污反滥权的诚意来,可以赢得首相阿都拉的赞赏,又可堵住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声援首相阿都拉的大咀巴,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