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1, 2005

郭素沁会不会坐牢?(2005年12月21日)

读者们看到这个题目,不要以为是耸人听闻的写法。郭素沁接到女郎在警局被令脱光光扭耳朵蹲上蹲下的录像,她如果爱国,就应该向马华学习,静悄悄地把有关录像交给警方去调查,这样她就可以得到国内安全部副部长的赞扬。但是她没有这样做,不但没有静悄悄的交给警方,还闹烘烘在庄严的国会播放这录影短片,国阵议员说:这使国家名誉受损,让国会蒙羞。

我国国会上议院里有许多圣洁的议员,他们纯情如一张白纸,清清白白的,那里耐得住在国会观赏女郎脱光光扭耳朵蹲上蹲下的色情录影片。他们纷纷要求对付郭素沁。堂堂正正的国会议员,知法犯法,在庄严的国会放映色情影片,破坏国家名誉,对付起来,坐牢都有份。于是,许多人都担心郭素沁会被丢进监牢里。杞人忧天者更说,万一郭素沁被抓进去,会不会被令依传统脱光光扭耳朵蹲上蹲下?

爱国的上议员们对郭素沁的围攻,形成这种印象,制造了郭素沁会不会坐牢的课题。就是因为这样,我们看到有六个组织的妇女代表站出来挺郭素沁,支持她揭露裸蹲录像的做法。并指出裸蹲是违反人权及羞辱尊严的举止。她们要警方立刻停止这种不当的搜查程序。这样大阵仗的支援行动,难免让人觉得郭素沁确实有坐牢的危险。

行动党虽然已经和回教党划清了界限。但是,昨天在国会举行的一项圆桌会议上,回教党副主席莫哈末沙布也声援郭素沁,他说:“我担心郭素沁会成为另一个牺牲者,像其他吹哨者一样,例如林冠英因为揭发一宗强奸案而坐牢,而依桑则因为揭发部长贪污而坐牢,我希望郭素沁不会坐牢,我会救你的。”举这种揭露黑暗而坐牢的先例,更进一步让国人觉得郭素沁会被抓去坐牢。

所以,不要以为我们问郭素沁会不会坐牢,是耸人听闻。无业游民在路边卖色情光蹀,抓到都要坐牢,国会议员在庄严的国会播放色情录像,当然更应该坐牢。好事者都在问,郭素沁会不会被抓去坐牢?还好,昨天首相署副部长卡维斯说,政府不打算采取行动对付郭素沁,因为她的做法是为了提出投诉。郭素沁总算逃过一个大劫,应该答谢神恩。

郭素沁已经逃过坐牢的厄运,支持与爱护郭素沁的朋友们请放心。不过,我们还是要劝告郭素沁,以后做事要小心,不要一接到什么好料就马上跳出来公开播放,没有考虑后果。后果可能会很严重。像这一次,搞到人人都以为她会坐牢,那就很不值得了。何苦呢?以后如果接到类似录像,手机一按,传给马华妇女组主席黄燕燕。她聪明,至少她知道发生在警局内的事,应该交给警方去调查。首相阿都拉就不是这样,他把案件交给不包括警方代表在内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去调查,这样就会把事情弄得很复杂。像眼前这一宗,独立调查委员会完成听证会之后,还有很多人要求重新听证,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事情才能够解决。

如果郭素沁坐牢,如果选举今年国内十大新闻,那么,郭素沁坐牢肯定将榜上有名。揭露黑暗者反被抓去坐牢。这毕竟是全世界少有的大新闻,如果是我投票,我就选这新闻为2005年十大国内新闻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