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30, 2005

怀念坐牛车的年代 (2005年9月30日)

昨天我在本栏劝告马华中委会,不要不小心通过限制马华部长和行政议员的任期,因为当今政坛,贪官污吏太多,清官太少,在清官难求的情况下限制清清白白的马华部长和行政议员的任期,恐怕党基层和老百姓都不依.我在文末还为马华清官们抱不平.我说:“看眼前三美维鲁和拉菲达这种官,都稳稳地做了二十多年,如果马华清清白白的官只能够做十年,对他们太不公平了。”

今天一早翻报纸,看到稳稳地做了二十多年部长的三美维鲁和拉菲达,他们各有新闻。先说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拉菲达,全国上下痴痴地等她从外国回来,回答有关AP的疑问。但是她回来之后,面对记者的包围询问时说:“我没有必要回答你们!”

关系本身部门事务,而且是全国人民,甚至国会和内阁都急切要知道真相的事务,部长可以大大声喊说“我没有必要回答你们”。这种部长可以做到廿五年那么久,不由得我们不服。

接着是公共工程部长三美维鲁,他面对大城堡居民反对扩建大道时冷嘲热讽的说:“每逢佳节国内都发生逾300人死亡的致命车祸,若真是如此担心,那就不要大道啦,全面停止所有的大道兴建工程,然后我们就使用牛车回乡啦!用牛车我们可以很安心地行驶,不会有任何危险。那么我们从吉隆坡出发,坐牛车回槟城过节,好啦,一个半月时间罢了!”

两个做了二十多年的部长,老来更胆大妄讲,让全国人民又一次大开眼界。拉菲达大大声告诉为国人传讯的媒体“我没有必要回答你们!”,气焰嚣张,不把国人看在眼里。三美维鲁讽刺国人如果反对建大道,就坐牛车回槟城,让人们怀念坐牛车的年代。这是什么时代了,部长还可以这样跟人民讲话?是这些部长知道自己当官的时日已经无多,所以临走发泄一下?还是这些部长早已看死我国人民逆来顺受,可以任由他们以傲慢的态度对待,甚至可以反奴为主,对老板冷嘲热讽。

国庆庆典刚过,三美维鲁如果是在国庆之前叫我们坐牛车回槟城,我们就会向国庆庆典工委会建议,在国会庆典游行队伍中,拉来一辆牛车,叫三美维鲁穿上牛车年代的服装,代表全体内阁部长坐在牛车上,徐徐向夹道欢呼的人民老板们招手,标志我国已经回到和平安宁的坐牛车年代。我国人民经三美维鲁一提醒,不禁怀念起坐牛车的年代,那年代真好。牛车不会每年撞死六千多个人,政府也不必代表我们向大道公司赔偿数以385亿计的人民血汗钱。存下那385亿分回给人民,到今天我们可以不必和三美争论驾汽车或者坐牛车回槟城,我们有钱,我们坐飞机回去。

怀想坐牛车的年代,部长们敢向人民这样冷嘲热讽吗?几十年前,那还是坐牛车的年代之后,马华总会长陈修信只说了一句“办独大如铁树开花”,都不算是冷嘲热讽,选民已经给他和马华好看,三美维鲁要对人民冷嘲热讽,让人民怀想坐牛车的年代,惊觉坐牛车的年代部长都不敢对人民冷嘲热讽,现在是什么年代了,部长不学会讨好人民,还要向人民冷嘲热讽,真是做官做到不耐烦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