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21, 2005

算了,不要因小失大 (2005年9月21日)


媒体揭露,大马关税局总监退休,关税局为他搞耗费五百万令吉的连串欢送会,一时间全国议论纷纷,连首相阿都拉都表示不可置信。首相喊反贪污喊了两年,怎么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然而,首相不敢相信的事情还多着呢。就眼前这一件,闹了几天,关税局副总监阿都拉曼大啦啦站出来说,由于五百万令吉欢送会课题近日来困扰着关税局,导致该局官员仿佛失去工作方向,因此过去一个星期来,无法侦破任何一宗走私案。

什么叫做受困扰而失去工作方向呢?用比较简单的话来说,就是政府调查我们的上司有没有涉及贪污,弄到我们下面的都没有心情做工了。关税局官员们没有心工作,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为这是国家的重大损失。数字说明最有力。阿都拉曼说,各州关税局平时每天会侦破七、八宗走私或者企图欺诈案,涉及款项约一百万,这意味着,在过去的一个星期,政府共损失了七百万令吉。

为着调查涉及区区五百万令吉的贪污案件,导致政府每天要损失一百万令吉,值得吗?再过两三天,就要损失一千万令吉了。一千万是多少钱呢?马来西亚人民对一千万令吉的印象还深,那就是吉华K校曾老师跌死事件发生后,政府几天前宣布拨给全国数以百间或者千间计的学校的紧急拨款总额,是给这些学校修补破烂不堪的校舍用的钱。如果查个二十天,政府的损失就是两千万元了,据说政府的钱就是我们老百姓的钱,听了关税局副总监的话,我们好怕,怕关税局的官老爷们继续没有心情做工的话,我们国库的损失不是不可收拾了吗?

出于爱国之心,我想站出来劝告政府:算了,欢送会即使是真的花五百万元,我们只眼开只眼闭也就算了,总比继续追查而天天损失一百万令吉来得好,听着,不要因小失大。政府如果追查一年,就会损失三亿六千五百万令吉。首相先生,下令不要再查了吧,让关税局的弟兄们定下心来,好好回去工作吧。要不然,他们现在喝杯茶都要花很长的时间高谈阔论上司被查的事情,而忽略了执行工作。首相先生,我这样说,你也许会认为我在污蔑关税局的官员们,但这是关税局副总监阿都拉曼说的。

我是最近在家种大红花种得多,激起了爱国之心,深深感到凡是有损国家利益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反对,凡有有益于党国人民的,我们都应该没有保留的支持。因此,当媒体揭露关税局花五百万元欢送总监时,我们欢欣鼓舞,大声疾呼政府进行彻底的调查,但是当我们看到关税局副总监现身说法,指出政府调查关税局总监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时,我又为了爱国,不得不改变我先前的看法,认为政府应该即刻停止调查这事件,以免关税局的官员没心工作而使国家每天损失一百万元的税收。

国家发展到这地步,情况复杂,国人爱国,都要讲求实际,不要只会唱国歌,插国旗,种国花,还要有智慧,像政党领袖要讲究政治智慧一样,国人爱国,都要讲究爱国智慧,除了唱国歌、插国旗和种国花之外,还要从经济效益去衡量爱国行动的效果,比方鼓吹调查贪污以爱国,在发现到调查贪污会使国家每天损失一百万元之后,我们就要当机立断,马上喊停,不查了,这样关税局的同志们才有心做工作,为国家每天带来一百万令吉的收入。能够这样想的人,像我,才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