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9, 2005

全力支持首相反贪 (2005年9月19日)

<全力支持首相反贪>,这样的题目打出来,如果不像中学生的作文题目,就像华团和政党在常年大会上通过的议决案一样,一点吸引力都没有,我自己看了都觉得不好意思,太没有创意了。反贪污如果只是一味照老办法,只会喊口号,其结果当然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贪官污吏和奸商豺狼勾结在一起,势力很大,他们在这个社会上横行霸道;绝不会把喊这类口号的人看在眼里。

围绕在贪官污吏和奸商豺狼身边的正义之士更会笑说:喊什么全力支持首相反贪,这是空口说白话,目的只不过是要捧首相的大脚!贪污已经是我国的政治文化、社会文化,要反贪污,谈何容易?即使是首相下令反贪污又怎样?多少人会听他的?这些希望看到首相推动的反贪污运动以失败告终的人,时常在社会上散播“贪污在我国已经是根深蒂固,没有办法消灭”以及“政府在反贪污工作上已经失去冲力”的言论,目的不外是要挫败首相及其他反贪污人士的努力。

首相阿都拉已经否认政府在反贪工作上已失去冲力的说法。相反的,他表示,我国欲让公务员与私人界远离贪污的反贪污措施已经开始见到良好成效。现在已经有一些公务员不愿接受贿赂。首相还重申,政府在某段期间没有逮捕任何人,不应被错解为政府在反贪工作上松懈了。看了这样的报导,十多个国阵成员党的领袖们,还不快点推出一点什么反贪污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首相反贪污的艰巨工作?

贪官污吏和奸商豺狼危害社会,不下于任何天灾人祸,他们无法无天、巧取豪夺、祸国殃民,被视为人民公敌,他们像白蚂蚁一样,蛀蚀着国家的根基,他们的行为足以让国家走上灭亡的道路。讲到贪污足以亡国,我想,最近趁国庆大表爱国之心的政治领袖们,会不会推出一些实际的反贪污行动来支持首相阿都拉?是时候大家身体力行支持首相反贪污了,而不只是中学生作文一般空口说白话,让贪官污吏窃笑。

我于本月5日在本栏借巫青和回青携手反毒为题,发挥为建议马青团向巫青团看齐,主动邀请反对党青年团合作,配合我国反贪污局,进行一系列反贪污活动。但是时至今日,还等不到这个好消息。也许马青团同志们根本没有看到登在当今大马网站上的文章,这就不能够怪他们,只能怪我们自己的宣传做得不够。也许他们看到了觉得我是在和他们开玩笑,那我要声明,这不是开玩笑,是认真的。如果他们觉得我建议他们主动和反对党合作反贪污,是强他们之所难,那好办,我收回我的建议,改为建议马青团主动和反贪污局合作,推动一系列反贪污活动。反贪污若有成,是全民赞赏的大功劳,说实在的,这大功劳马青不必和其他人分享。

贪官污吏在我国的行为越来越不像话了。我看马华搞得最红火的活动是终身学习运动,但是这个运动似乎和反贪污扯不上什么关系,我又看首相阿都拉搞反贪污运动搞得很吃力,时常听到贪官污吏们在讲风凉话搞破坏,所以才建议由廖中莱和林熙隆领导的新马青全力支持首相反贪污。可惜马青领袖似乎对我的建议没有什么兴趣。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会继续请求马青在反贪污的工作上做出点成绩来。马华党选期间,马青大小领袖都信誓旦旦的要为人民服务,在我的理解中,帮首相揪出几个贪官污吏,比搞什么服务活动都有意思。马青同志们,我们对你们有很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