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5, 2005

白蚁突成华社公敌 (2005年9月15日)

因为吉华K校的曾文珩老师踩空白蚂蚁蛀蚀了的教务处地板而跌死,白蚂蚁一夜之间成为华社的公敌。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不约而同请来了白蚁专家现身说法,介绍白蚂蚁的种种,让华社对白蚂蚁有所认识,今后在和白蚂蚁作战时,可以因为知已知彼,而百战百胜,用意是很好的。但是一些头脑简单的人,看多了白蚂蚁的新闻,认定白蚂蚁是这事件的罪魁祸首,说是白蚂蚁害死了曾老师。

确实,如果白蚁不蛀蚀了教务处的地板,曾老师就不会跌死。但是为什么白蚁蛀蚀至蛀空了教务处地板,全校一百几十个教职员会没有察觉呢?白蚁专家说,这不能怪他们,因为有一种白蚁只吃木身,不吃木皮。我从白蚁专家的话领悟到这种白蚁蛀过的木板,像外表堂皇的政客,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谁踩中它,就会跌死。

南洋商报对白蚁侵蚀华小的报导很全面,很深入,值得一赞,也许报馆方面知道老板马华公会曾经发出与华小共存亡的誓言,深知如果华小一间间被白蚂蚁蛀空而不存,马华公会也就亡了。这可不是耸人听闻,南洋商报大标题报导,吉华S校的白蚂蚁并不比K校的白蚂蚁少,而在玻璃市州,10间华小之中,竟然有9间面对白蚁蛀蚀的问题。在政府里不当家也不当权的玻璃市州董联会为此通过南洋商报,促请教育部和华基政党严正看待该州华小面对白蚁蛀蚀问题。

报章大事报导,不只是玻璃市州,全国各地都有华小被白蚁蛀蚀的问题,大家可以看报纸,包括当权又当家的马华公会所控制的报纸。校长和董事部做什么,校舍被白蚁蛀蚀需要维修,为什么不向教育部申请拨款?报纸引述几间华小校长,还有玻州各华小董事长的话说,每间华小都面对多番申请重建与重修均不得要领的同样问题。于是白蚁问题演变成南洋商报所说的“蚁灾”了。

一个老师因为白蚁蛀木而跌死了,不当家也不当权的华小董联会出来呼吁政府公平拨款给华小进行维修或者重建。这是例行公事。奇怪的是当权又当家的马华公会的青年团也站出来促请教育部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除了增加更多拨款给华小维修及增建校舍外,也应建立健全机制定期检查校舍的安全。

蚁灾来临,大家没有发现,或者发现了没有行动,跌死了一个老师,大家就出来,议论一番,拍照一番。不当家不当权的董联会和公众人士促请政府一番,当家又当权的马青团也促请政府一番,忘记了自己党的总秘书昨天才驳斥了马华当家不当权的论调。白蚁当道,使全国多少间华小的多少间校舍已经被蛀成危楼?以玻璃市州华小的高达90巴仙的白蚁蛀蚀率看来,情况很不乐观。这是谁的问题呢?

马华与华小共存亡,如今白蚁当道,情况凶险不下于黑道横行,马华既然认定这是白蚂蚁的问题,不是马华当家不当权从而不能够为华小争取到足够拨款维修及重建新建华小的问题,那么,马华宣称当家又当权,就应当事不宜迟,马上行动,解决白蚁蛀蚀华小校舍的问题。马青团不须要促请政府了,因为政府就是马华,要和华小共存亡的马华当权政府,知道这不是白蚂蚁的问题,这是马华的问题。马华党中央和政府会解决自己的问题,你们,包括马青,不要借白蚂蚁来促请这促请那而大做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