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2, 2005

大方拥有一张AP吧 (2005年9月22日)

有位民主行动党同志告诉我,最近有关AP的争议,不但使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拉菲达感到很烦,连民主行动党也感到很烦,因为拉菲达为了AP和前首相马哈迪医生闹到哭了起来之后,他们民主行动党的前同志,现在的民主党秘书长黄朱强也趁火打劫,跟着起哄,指在野党议员,并特地指名民主行动党的议员,也拥有AP。破坏者更到处散播谣言,说行动党是DAP,DAP就是 DAPAT AP 的意思。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最近又公布另一批拥有AP者的名单,里面包括337名朝野国会议员,搞到这些国会议员们都很不高兴,又闹了起来,一时间,拥有AP是罪大恶极的社会印象已经形成。如今,看一个政治工作者是不是清清白白,有了新的准绳,就是看他手中有没有AP。没有AP的,就是清清白白的国会议员,有AP的就不是。

整个社会为了AP事件闹成一团,越闹AP显得越脏,拥有AP的人就被越描越黑。其中最好笑的当然是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先生力证自己没有拥有AP,有力的制造了拥有AP不是好事的印象,让所有其他拥有AP的朝野国会议员烦恼极了。

国会议员号称YB,是受人尊敬的意思,得到一张AP是完全应该的。全国不过才两百来个国会议员。陈广才称呼马华两千三百个中央代表是一百万党员中精英的精英,我们的两百个国会议员更应该是两千六百万人民中精英的精英,他们拥有一辆像样的入口车是完全应该,甚至是完全有必要的。一个公司的总经理,管的不过是几百或者几千个员工,都可以坐豪华的外国进口车,堂堂正正一个大马来西亚的国会议员,在国会堂殿中谋的是两千六百万人民的的福祉,叫他们寒寒酸酸的坐不能够显示身份和地位的国产车,我们忍心这么做吗?


我记得多年前,有记者访问刚当选为国会议员的冯宝君,提到她在华都牙也搭巴士到吉隆坡出席国会会议,我读了一阵心酸,觉得我国人民太辜负她了。年纪轻轻的她,在国会里敢怒敢言,为我们广大人民请命,有时还要面对如狼似虎的男议员的抢白围攻,她得到的是什么?我是自私的人,我时常想,如果冯宝君是我的女儿,我一定说服她跳出政治这个圈子,做个好律师算了。那天,我看到冯宝君的名字出现在AP拥有者的名单中,心中感到宽慰,觉得她早就应该拥有一辆像样的入口车了。

莫说我们的国会议员的待遇比不上一个公司的经理,你看,社会上那些沽名钓誉的奸商、吃到饱饱的贪官污吏、还有卖白粉的、拉皮条的、开赌馆的、走私烟洒的、贩卖人口的,干老千的,都可以风风光光的坐在豪华的外国进口车上耀武扬威,意气风发,没有人讲什么,而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国会议员,尤其是在野的国会议员,只不过合法合情合理的拥有一张AP,全国上下就对他们指手划脚,我们不觉得有愧意吗?

够了,不要再闹了。尤其是黄朱强,像郭素沁所说,把箭射向贪官污吏和其他社会败类吧,不要再制造国会议员拥有AP是罪大恶极的印象,让所有拥有AP的国会议员蒙羞。还有,所有拥有一张AP的国会议员,不要有罪恶感,不要听什么闲言闲语,大大方方的拥有你们的AP罢,尤其是反对党议员,即使你们穷到要变卖AP换回点钱过一点较好的日子,我们也会以充满谅解的心支持你们的,放开心罢,不要听人家胡说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