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4, 2005

到底谁才是共产党?(2005年9月14日)

巫青团在他们的网站上,移花接木,把行动党领袖林吉祥、卡巴星、前副首相安华及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等几个反对党领袖置作陈平的著作<我方的历史>的封面人物,并替他们标上‘永远的共产党’的称号,看起来很好笑。更搞笑的是,陈平的大头照之外的这批永远的共产党的照片之中,最突出的一张竟然是地位和林吉祥等人根本不对称的行动党国际与非政府事务秘书刘天球的照片。

不要再以为写文章的人的地位低微,文章写得好,像刘天球,一篇“独立的真正斗士“在行动党的网站发表之后,其地位就被巫青团提高到陈平、林吉祥、安华及哈迪阿旺等高层政党领袖的水平,羡慕死很多人。刘天球必定打从心里感谢他们的抬举。

但是,国人根本就不相信刘天球是共产党,就像他们根本不会相信林吉祥、卡巴星、安华及哈迪阿旺是共产党一样。对这几位政党领袖来说,共产党是坏人,说他们是共产党,是毁谤他们。行动党吡叻州联委会主席兼法律局主席倪可汉已经向警方投报,指巫青团把这些反对党领袖和陈平扯在一起,是尝试挑起公众对反对党的负面印象及憎恶。因此,他要警方对巫青团进行调查。更妙的是,隔天,吡叻州实兆远警局的调查官莫哈末卡米证实,警方已经根据刑事法典第500条文展开调查。看来,事关谁是共产党,谁不是共产党,警方也不敢怠慢。

在马来西亚,共产党竟然还是这么受重视,实在是人们始料所不及。我们以为马来亚共产党在1989年和马来西亚政府达成和平协议之后,共产党已经不再是什么敏感的课题了。君不见已经有爱好语录的执政党政客在他们的演词突然冒出几句毛泽东语录来显示自己有学问吗?我们还见到报纸宣扬马华新任总秘书黄家泉到中国拜访中国共产党党校取经,并根据有关的心得在全国设立马华党校。这样的宣传没有受到巫青团指为共产党,或者永远的共产党,或者将来的共产党,反而是回教党副主席胡先慕沙出来指责马华将建立共产党模式的学校。真是搞到关心政治的人们啼笑皆非。

在六十年代,在七十年代,反对党人时常被扣上共产党人的红帽子而被逮捕坐牢,不必审讯,一坐就几年,甚至十几年,是时也,反对党阵营中,人人自危,最怕是被扣上红帽子。甚至在2000年国庆日时,前首相敦马哈迪还公开指责华团里搞华团诉求的一班人是共产党,尽管当时的马华公会和民政党及人联党等国阵华基政党领袖已经站出来支持这份白纸黑字的华团大选诉求,但是当首相抛出共产党这顶帽子时,支持诉求的政客们马上换了一副脸孔,乘机恐吓搞诉求的华团人士:哪,首相说你们是共产党了,你们还不快收手!此事人们记忆犹新,政客们不要以为人们已经忘记。

现在,执政党政客要到共产党国家取经学习搞党校,他们陪同首相访问共产中国都是可以拿来宣传的荣耀事,中国领导人到访得以担任侍从部长也可以宣传三年那么久,还有执政党政客演讲时口抛毛语录的滑稽画面,都让人觉得好笑。

以前是执政党给反对党扣共产党帽子,现在是执政党人和中国共产党领袖高唱友谊万岁而意气风发,而反对党人被指为共产党而觉得名誉受损。我国人民都被搞糊涂了。他们要问:不要开玩笑了,你们当中,到底谁才是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