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0, 2005

怎样的课题才迫切?(2005年9月20日)


9月16日,行动党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说,她将在国会提呈有关吉华K校曾文珩老师跌死事件的紧急动议,那时候,不只马华同志,华社大部份人都一笑置之,因为这种提呈紧急动议的举动,根本就是把事件政治化的举动,用马华同志的话来说,不过是反对党人的政治宣传,所以肯定不会获得下议院议长或者副议长的批准。

果然,9月19日,下议院副议长林时清驳回了章瑛提呈的紧急动议。林时清人如其名,对反对党人提紧急动议的“宣传伎俩”,他时时都看得很清楚,反对党人提呈一次,他就驳回一次,提两次,就驳两次,向不例外,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事关华小,在政府里堂堂正正当家当权代表华人的几十位马华国会议员都不提,什么时候轮到号称多元种族的民主行动党的章瑛来提呢?林时清这时候是看得很清的,如果批准章瑛提呈的紧急动议,几十个马华国会议员同志的面子要搁在那里?

林时清如果批准章瑛的的紧急动议,肯定会获得华社以至全国人民的欢呼,赞美的掌声可以连续响几个月,但是这种将自己的光荣建立在党内议员及部长同志的屈辱之上的做法,肯定将使他面对党中央纪律委员会的处分。因此,面对章瑛提呈的紧急动议,林时清不慌不忙的说,他认为,这项课题符合议会常规第18(1)条文下的其中两项条件,就是它属于特定性课题,以及涉及公众利益,不过却不必迫切给予处理。就这样,一如既往,章瑛的紧急动议就被驳回了。

说起来,章瑛差点就成功了。已经符合了三份之二的条件了嘛,就只差这事件不必迫切给予处理。真的是不必迫切给予处理吗?那为什么内阁要在第八马来西亚计划结束前四个月额外拨出一千万令吉给特别有需要的华小、淡小及宗教学校等半津贴学校?这不是说明内阁认为吉华K校曾老师跌死事件爆发后,半津贴学校修补校舍的事情已经不能再拖,而必需紧急处理吗?内阁紧急拨款不正显示这事件必需迫切给予处理吗?为什么林时清的看法和内阁的看法有这么大的差距?为什么内阁认为应该迫切给予处理的课题,林时清认为不必迫切给予处理呢?难道林时清觉得既然内阁已经在迫切处理这课题了,国会下议院就管不着这事情了吗?那我们要两百位国会议员来干什么?学校师生的安全课题,国会副议长说不必迫切给予处理,那这个国家还有什么课题是可以让国会下议院给予迫切处理的?

假设这个紧急动议是由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提出,林时清副议长会不会认为这课题不必给予迫切处理而驳回他的申请呢?当然,我说的是假设,假设而已,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当然不会在国会提呈有关吉华K校事件的紧急动议。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警告大家不要把这事件政治化,给教育部长希山慕汀做了开路先锋,希山慕汀也说他希望不会有人将这课题政治化了。林时清如果批准章瑛所提的紧急动议,会不会是将这课题政治化了呢?当然,我说的是如果,如果而已,林时清当然绝对不会批准章瑛的紧急动议,就像黄家定绝对不会在国会提出有关吉华K校事件的紧急动议一样。

如今国泰民安,像本栏栏名所示,天下太平,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需要迫切给予处理的。我要趁国庆气氛还在,在我家门前再种一棵大红国花,训导我马来西亚全国子民,没有迫切需要处理的事情,就是好事情,大家要懂得感恩,不要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