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09, 2007

原来蔡添强会杀人 (2007年3月9日)

真是不可思议, 蔡添强这文弱书生,原来也会杀人。认识蔡添强的人,都以为他只会纠群集众在街头示威演说,煽动人民起来反政府,没有想到他竟然还会杀人。

看到人民公正党宣传主 蔡添强被控上安邦再也推事庭,面对刑事法典第307条文企图谋杀罪的朋友们,都说人不可貌相,文质彬彬如蔡添强,其经典照片就是被警察连拖带拉押上警车,完全是个弱者的形象,这种人,被人家杀就有可能,怎么突然变成企图杀人的嫌疑犯了?真是不可思议。

我们不懂法律的人,看到蔡添强涉嫌企图谋杀而被扣留调查,第一个反应是:原来蔡添强会杀人!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蔡添强这种文弱书生,是绝对不会杀人的。我们也听说过,在强奸案里,被告如果是性无能,其强奸罪名就不能成立。因此要控告蔡添强企图杀人,先决条件是蔡添强会杀人,蔡添强如果不会杀人,就像强奸犯不能人道,罪名应该也不会成立。

无论如何,蔡添强被控企图谋杀,已经引起国人的翩翩联想。一个反对党执政的话可能会当部长的大好青年,为什么要冒这样大的风险去干大奸大诈的人才会干的事情呢?所谓企图谋杀,到底是怎样一回事?政治人物企图谋杀,是不是把威力足以炸毁二十层楼的炸药绑在谋杀对象的身上, 夜黑风高时押到深山野岭,碰一声灰飞烟灭?或者像一位前部长那样,半夜把政敌叫出来,然后掏出手枪,就地把他解决?

根据平面媒体和网站新闻报导,虽然稍有出入,不过都告诉读者,蔡添强企图谋杀,手段没有国人所联想的那么高级。公正党媒体宣传主任林秀凌说,蔡添强和其他反对党人及社会运动分子前往支援房屋被拆的甘榜柏仁邦居民,开车到达现场,面对发展商所设的路障,就向守卫放话,若不放行,就要硬闯,守卫就移开路障让他进去了。但是警方的说法是蔡添强硬闯路障,差点伤及一名发展商职员,因此以企图谋杀罪扣留他进行调查。

蔡添强如果真有谋杀的企图,看来他的企图并没有成功。他是文弱书生,都不会杀人的,就像一个性无能的人,那里能够成功的强奸他人呢?或许有人会说,性无能的人,也可能企图强奸,不会杀人者,也可能企图杀人。说得好,我给你 驳倒了。我转换话题。我们姑且承认不会杀人者也可能企图谋杀,然而在蔡添强的事件中,为什么大家印象中不会杀人的蔡添强竟然企图杀人呢?

企图谋杀总得有个动机。蔡添强涉嫌企图谋杀,其动机是什么?是看到官商勾结强拆民屋搞发展赚大钱而妒忌到想杀人了吗?或者是因为官议员违反条例建造皇宫式豪宅而消遥法外,低下层 老百姓求个安身之所而不可得,气得蔡添强都想杀人了吗?

一个社会,如果众人眼中绝不会杀人的好好人,看多了人间不平,义愤填膺,气到想杀人,那么,这个社会已经走到危险的地步了。全国人民祈祷吧,祈祷这个国家没有走到这个地步,祈祷蔡添强不会杀人,也没有气到想杀人,不只是因为爱护蔡添强,而是因为社会问题搞到蔡添强都想杀人的话,这个国家的灾难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