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2, 2007

黄家定的金玉良言 (2007年3月12日)

马华庆祝立党58周年,党庆节目表中所列总会长检阅仪仗队、放彩球、恭迎国旗及党旗、 唱国歌和党歌以及切蛋糕等等动作,不过都是庆祝的形式,没有什么重大意义,数千党代表同志风尘仆仆赶到都门参加党庆,不是为着这些,而是为了听我党最高领袖的政策性演词。

被安排在党庆大会上致词的领袖只有两位,一位是大会主席兼总秘书黄家泉,还有一位是总会长黄家定。这两兄弟都是终身学习运动的推动者,平日读书多,很有学问,所说都是金玉良言,同志们舟车劳苦赶来听他们致词,受益不浅。尤其是总会长黄家定的致词,更是我党代表同志们要再三阅读,反复学习的。

马华党庆今年的主题是“自强不息、与时并进”。总会长黄家定的政策性演词当然也围绕着这个主题发挥,其中最重要的一 点是有关官位和党职的问题。南洋商报就以“久霸官职加深矛盾”的大标题来打封面头条,副题是“黄家定:马华打造健康政治文化”。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黄家定指出,马华各级领袖若抱着“上去容易、下来难”的态度,霸着官职与党职,在位日久便将失去魄力,而且不接受批评,最后党内将形成派系,加深内部矛盾。他说,这些领袖没有发现本身在位时间过长,以致创意及魄力大减,缺乏服务人民与群众的热忱,越来越倾向享受安逸的生活。

坐在会场上听黄家定演讲的马华前总会长林良实,听了这些话,应该有所领悟,原来几年前马华党内形成派系,加深内部矛盾,引发一场轰轰烈烈的党争,是和自己在位太久有关。黄家定在是场党争中,站在林良实派系这一边,和陈广才支持的林亚礼派系展开你死我活的斗争,如今痛定思痛,总结经验,得出领袖不可在位太久的结论,是由衷之言。

黄家定在马华混得久了,知道各种坏习气黏附在党领袖的身上,最严重的就是这种霸着党职和官位不肯下来的领袖。他说:“这类在位太久的人不会察觉到外界群众对他们的评语,在党内,他们也只爱听支持者的赞扬和奉承,谁批评他,谁就是政敌,派系就此产生,矛盾也从此加深。”

全党上下喜欢赞扬和奉承领袖的同志们这下子应该醒了,尤其是那些喜欢拍马奉承黄家定总会长的同志们,听了这些话,知道自己过去辛辛苦苦对总会长的赞扬和奉承都白费了,原来总会长并不吃这一套!

同志们,不要再赞扬和奉承领袖了,我党领袖自强不息,与时并进,不吃这一套了。党不是曾经收购了报纸吗?领袖的好言行,我党控制的报纸和策略性伙伴的报纸里头自然有新闻界前辈们站出来加以赞美。比方领袖搭轻快铁,报纸就会图文并茂的宣传其亲民形象,领袖回家探望母亲,报纸会闻风而至突出其孝心,领袖在外国誓言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报纸会强调听众报以如雷的掌声。

诸如此类,有专业的媒体代劳,我党同志们在党内,就不要再赞扬和奉承领袖了,免得领袖不会察觉到外界对他们的评语,而只爱在党内听你们的赞扬和奉承,谁批评他,谁就是政敌,以至产生派系,矛盾加深,进而再次引发党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