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30, 2007

有两头家感觉真好 (2007年3月30日)

前首相马哈迪医生又发伟论了。他在柔佛州古来一项题为“马来人朝向全球化”的研讨会上指出,如果马来西亚的经济持续没有显著地改善,我国华裔将返回中国谋求生计。他说,许多华裔商家已经开始前往中国寻求发展。马来西亚华裔在中国拥有许多商机,大马的专才也被带往那里。

马哈迪用“大马华裔返回中国”的口气来述说我国华商到中国寻找商机的情况,因为在他老人家的脑袋中,大马华裔是中国来的外来人。他说,过去大马华裔来到马亚西亚,是因为中国没有机会发展。若这里的机会消失了,一些人可能会回去中国。

马哈迪老了,虽然曾经当过我国的首相,但是他忘记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几百万华人,大部分都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子民,其中有一个叫做章瑛的,最近 还在国会里大大声地对着他的国会议员同僚喊道:最高无首陛下是我们大家的!其忠君爱国,表露无遗。

许多人认为马哈迪这种说法对我国华人极不公平。因为他制造一种印象,让世人以为大马华人本来就是中国人,在中国没有机会发展,就跑到马来西亚来,在马来西亚的机会没有了的时候,就跑回去中国。这样就抹煞了我国华人对马亚西亚的贡献,还质疑他们对这个国家的忠心。

不过,不是所有大马华人都会怪马哈迪的。有些人还会感谢马哈迪提醒他们,当马来西亚的机会没有了时候,我们还有一条好路,就是回到中国去发展。照马哈迪所说,以前的中国没有机会,我们才离乡背井到马来西亚来,现在的中国机会多得不得了,马来西亚华人就跑回中国去了。说得不好听,是投机,说得好听,就是大马华人走向全球化了。

这样一想,大家也就释然。大马华裔,包括那些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的华裔,尤其是正牌纯华人党马华的百多万党员,特别是在建国史上立过大功并斥责行动党对建国毫无贡献的马青同志们,都衷心感谢马哈迪,他为我们确立了另外一个家。那就是中国。他把马来西亚的华人描得太幸福了,因为我们有两头家。那一头没有机会,我们就到这一头来;这一头的机会没有了,我们又回到那一头去。

有两头家的感觉真好。那里有机会就到那里去。马哈迪在“马来人朝向全球化”研讨会上, 指大马华人那里有机会就到那里去,大概是要马来人向华人学习。可是,他没有指引马来人应该到那一个国家去。这就让马来人不知何去何从了。

马哈迪说,他到了古来,看到许多商家都是华人。他问道:如果这些华人商家离开之后,马来人是否已做好准备取而代之?语气听起来,对马来人是否能够取代走回中国的华人很感到怀疑,也充满种族主义的怨恨。不过,这样的语气,令那些时常抱怨政府的华人听了,感到惭愧。

马华领袖可以正告时常抱怨政府的华人:哪,马哈迪都说了,我们有两头家,那里有好机会就到那里去,感觉真好,你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了!看看我们的马来同胞,我们觉得没有机会了的地方,我们掉头就走,而马来人是否已经作好准备取代我们,连马哈迪都发出疑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