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0, 2007

不要剥夺我族权益 (2007年3月20日)

独立五十年了,我们这个国家的政府领袖们还在为自己族群的利益辛苦的奋斗。最高元首为第11届第四期国会会议发表施政御词时表示,政府将确保土著对华裔的收入比例在2010年时达到1对1。5,以缓和种族之间收入不平衡的现象,反映了这个国家还存在着种族间财富分配不均的问题。

主流华文报章突出报导元首施政御词的同时,也以显著版位刊登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对元首御词的迅速反应。最醒目的标题是黄家定说,政府扶持土著,“须确保不剥夺华人权益”。他说,马华坚持认为政府推行任何有关经济的重组及拉近土著及华人经济鸿沟的政策上,都必须在没有剥夺华人经济机会的情况下进行。

作为在政府里代表华人的正牌纯华人党,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说了他应该说的话,四平八稳之中又显露了他为华社权益奋斗的勇气,自然赢得华社如雷的掌声。马华如果不确保政府的政策不剥夺华人的权益,那么黄家定就不会说马华是在政府里代表华人的正牌纯华人党了。反过来说,作为政府里头的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如果让华人的权益被剥夺,当然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五十年了,政府在推行有关经济重组及拉近土著及华人经济鸿沟的政策时,有没有剥夺过华人的经济机会呢?这何必问,当然是没有,因为五十年来,马华都一直在政府里头,马华清楚的原则是,确保政府不剥夺华人的权益。所以,在这个国家,不会发生华人的权益被剥夺的情况。

印度人又怎样,国大党主席三美维鲁当然也懂得像黄家定那样,大大声的说,印度人的权益不可被剥夺,印度国大党会确保任何有关经济重组及拉近土著及印度人经济鸿沟的政策,都必须在没有剥夺印度人经济机会的情况下进行。

同一套捍卫自己群族利益的口号,从任何一个种族性政党领袖的口中吐出来,都会得到自己族群如雷的掌声。领袖们何乐而不多喊族群利益呢?马华领袖喊不要剥夺华族的权益,印度国大党领袖喊不要剥夺印裔族群的权益,没有人阻止这两个小弟弟这样喊,因为他们名正言顺的代表自己族群的利益,并以正牌纯种族政党而为荣。

巫统这个代表马来人权益的老大哥怎么样?他们当然也喊捍卫马来人的权益,不过因为他们是老大哥,很多时候不只喊喊而已,他们有实际行动。这实际行动不是在大会上亮出克利斯,而是在制定政策时,他们比马华和国大党有更实际的参与行动。

在一个种族主义口号泛滥的国家里,多数人的思维都系在种族权益上,大家只看到自己族群的利益,于是,领袖们高喊“不要剥夺我族权益”,喊了五十年,越来越大声,看起来越像个族群英雄。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是一个生产最多种族英雄的国家,这是一个最多领袖高喊“不要剥夺我族权益”的国家。全国人民在这些族群英雄的口号声中团团转。什么东西都要看族群权益。我们的下一代,年纪小小就已经能够大谈种族课题了,这些都要拜我们的纯种族政党领袖们所赐。万岁,高喊“不要剥夺我族权益”的伟大领袖们!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