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6, 2007

这是健康政治文化 (2007年3月16日)

行动党前森州副主席林辉明州议员跳槽马华,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亲自迎接,并说这是党历史性的一天,可见这是非常重大的政治事件。可是,黄家定并没有深入解释为什么这是党历史性的一天。政治人物跳槽,司空见惯,段数比林辉明高几级的行动党领袖,跳槽马华时也没有人形容这是党历史性的一天。是不是黄家定又用词不当了?

根据行动党的好朋友星洲日报的报导,黄家定说:“随着林辉明加入马华之后,这意味着马华在不费吹灰之力下,成功从行动党手中夺回这个失去了3年的州议席。”难道马华不费吹灰之力从行动党手中夺回议席,就算是党历史性的一天了?这段历史,由黄家定和林辉明一起创造。

黄家定不费吹灰之力把林辉明揽入马华的怀抱中,成功夺回一个州议席,创造党历史性的一天,靠的是什么?六个字,就是健康政治文化。林辉明加入马华的声明中说,他加入马华,有两个理由,都是和健康政治文化有关。

第一个理由是“马华新领导层在各方面都有很好的改变,比如争取族群利益的方式和华社的互动,推动九大政纲等等,都能带动和提升华裔思维和醒觉性。”这九大政纲,第一条就是打造健康政治文化。这健康政治文化提升了林辉明的思维和醒觉性,使他决定加入马华公会,创造马华历史性的一天。

第二个理由是“马华领导层以身作则,自行制定各种有利于党发展、党的活力的健康政治文化,尤其是总会长不厌其烦、苦口婆心的决定,打造这种健康政治文化,坚毅的领航精神,令我深为感动,我认为这能够使到更多有政治抱负和理想的人,有一个更好的发挥空间。”说来说去,都是因为黄家定苦口婆心提倡的健康政治文化感动了他,让他决定面对千夫所指,跳槽到马华去,替马华创造历史。

林辉明的师父曾敏兴对自己的高徒跳槽马华感到伤心失望,他不明白林辉明为什么会这样做。师父都不知道,其他人更不必说了。星洲日报以深浅褐色美术版面很突出地刊登林辉明加入马华的声明,就是要让包括曾敏兴在内的行动党同志们看清楚:辉明同志加入马华,就是被黄家定所推行的健康政治文化所感动。

林辉明同志跳槽马华,就是健康政治文化的体现,绝不是行动党森州主席陆兆福所说的政治青蛙行为。如果是政治青蛙的跳跃,苦口婆心推行健康政治文化的黄家定绝对不会亲自赶到芙蓉去接收他。相反的,他会下令,这种没有政治立场和原则的政治青蛙,马华绝不收容。马华有百多万党员,人才济济,才不要这种青蛙呢!

跳槽是一种健康政治文化,尤其是带着议席跳槽,特别健康,可以创造历史,黄家定最鼓励了。各政党遇有同志跳槽,不可辱骂他们为政治青蛙,应该让他们自由轻松地跳到其他政党去创造历史。林辉明跳进马华,体现和突显总会长提倡的健康政治文化,为党创造历史性的一天,也为总会长作了很大的宣传,立了大功,根据马华最近通过的“自动更新机制”,他一定可以自动更新他的马口州议员的职位,其他同志不该对他的官位有 猫猫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