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5, 2007

互揭疮疤高潮迭起 (2007年3月5日)

巫统的内部斗争,暗流汹涌,其情节的夸张,叫国人惊叫连连: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太不可思议了!单单是首相阿都拉和前首相马哈迪的针锋相对,就已经令人眼花缭乱,最近的几个故事性很强的新闻,更是让国人觉得这是政治权力斗争的双方互揭疮疤,以致高潮迭起。

去年尾蒙古女郎被可以炸毁二十层楼大厦的强力炸药碰一声炸到粉身碎骨,如果没有知情者加以揭露,谁会知道其背后涉及副首相那吉的智囊和近身保镖?在我国,发现身份不明的尸首都可以没有下文,蒙古女郎尸骨无存,本可不了了之,当作没事发生过。但是,我国主流媒体却一反常态,有轰动的揭露,其热烈程度,不下于网络。

主流媒体时常扮清高,不肖报导网络上的新闻。我说“时常”,是因为网络的新闻,如果符合他们的老板的须要,他们也会热烈报导和评论的。如果不符合老板的利益,当然要加以封锁和掩盖,如果抓把柄,就加以攻击,说网络制造假新闻。

封锁新闻、掩盖真相是政客控制的媒体乐此不疲地在干的事情。因为新闻可以封锁,真相可以掩盖,所以贪官污吏们才能够干出不可思议的事情来。凶狠的人可以把一个弱质女郎炸到粉身碎骨,还有什么事情干不出来呢?

政治权力的斗争是很残酷的。随着蒙古女郎被炸尸案曝光之后,大家都预料会有更多黑暗被揭露。果然很快地,有人揭露反贪污局总监涉嫌贪污、滥权及性侵犯妇女,随着就有人揭露某高官滥用权力,接受贿赂以释放被扣留的黑社会人物。

这连串揭露,本来就很奇特,不像是会发生在马来西亚的事情。一般上,如果发生这样激烈和露骨地牵涉到政治领袖和高官的奇案,主流媒体会本着他们的新闻专业,很“谨慎”的处理,未经求证,不会“贸贸然”加以报导,以免从钢索上跌下来。他们多数都会小心地接受上头的指示,以决定要不要报导有关新闻。但是,这一次,奇就奇在主流媒体都很勇敢的报导这些新闻,令国人看了都感到兴奋。

反贪污局总监涉嫌贪污,副国安部长被指收了超过五百万令吉以释放三个被扣留的黑社会人物,其中一个还是另一个副部长的兄弟。网上流传的案情是指名道姓的,收钱的人,给钱的人,被释放的人,都有名有姓,套领袖们常用的话,是非常具诽谤性的。

本来,像这种具诽谤性的东西,主流报章都不会加以报导的。网络上有环保组织 指控某人滥砍木山破坏环境,主流媒体都可以只字不提。这种指名道姓指责高官贪污滥权的新闻,那里会有人敢提呢?但是,媒体、警方,还有没被指责的清白政治领袖,都一反常态,热烈的回应,都说要彻查,真是太好了。曾几何时,网络上的新闻也会有这样好的反应?对网友们是很大的鼓舞。

政治权力的斗争,要有媒体的配合,这就是为什么有远见的政治领袖,都想方设法要控制媒体,甚至滥权当起各报的太上总编辑都在所不惜。摆在国人眼前教人眼花缭乱的互揭疮疤,搞到高潮迭起,可说是我国媒体的一个进步。加油吧,懂得利用媒体搞权争的政治领袖们,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