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7, 2007

勇敢辩论提高士气 (2007年3月27日)

很久没有看到政治领袖针对政治课题堂堂正正进行辩论了,所以当人们看到马青总团长廖中莱表示愿意和民主行动党社青团进行一场辩论,莫不拍手叫好。很多年前,当时的马青总团长翁诗杰和社青团团长林冠英进行有关谁是政治寄生虫的辩论,好评连连。这场辩论大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形象。

最出名的辩论应该是在六年前,马华的A队和B队同志在特别会员大会上针对是否要收购南洋报业进行轰轰烈烈的辩论。由现任总会长黄家定领导的A队和现任署理总会长陈广才领导的B队,唇枪舌剑,精采万分,结果A队取得胜利。

马华两千多名中央代表听了AB两队的辩论之后,作出明智决策,收购南洋报业,其中好处,溢于言表,同志们只要翻回当年这场大辨论双方的辩词,就可以知道马华A队政治智慧较高,有先见之明,收购南洋报业之后,和策略性伙伴张晓卿抱在一起,官商合作,控制四大华文报,在这些报纸的歌功颂德之下,党和党领袖的形象大大提高,这是拜特大辩论会之所赐。

黄家定当时是A队的主辩,他引经据典,词锋犀利,把收购南洋报业的美丽前景发挥得淋漓尽致,感动中央代表,终于取得胜利,让特大通过收购南洋报业,为党立了大功,也大大地提高A队同志们的士气,给他全力支持,使他较后坐上马华总会长的宝座。

马华举行特大进行辨论会的好例子,充分说明辩论的好处。在辩论中把真理摆出来,既可粉刷领袖的形象,又可提高党员的认识,为党作出正确决定,比方收购南洋报业,就是辨论的好结果。廖中莱当年身处B队,和A队同志针锋相对, 亲身感受辩论的大好处,他会答应社青团的挑战进行辨论,是理所当然。

廖中莱说行动党“对社会毫无建树,只能以口号及煽动人民的方式分化华人的政治力量,以从中捞取选票”,社青团挑战他公开辩论“民主行动党对马来西亚建国是否有贡献?” 他却要改为马青设下的题目“行动党并非实施打压文化的政党”,这样显得逃避自己说过的话,很难下台。

社青团应该告诉廖中莱,严厉指责他人,面对回应时却逃之夭夭,尊严何在?这就好像第一大报<正义日报>出动副总编辑指责<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却在<当今大马>中文版回应时,把新闻专业和尊严挟在尾巴间逃之夭夭,不敢刊登<当今大马>的回应,传为新闻界的笑话,让该报的记者和编辑们面对新闻界朋友时抬不起头来,士气大受打击。廖中莱指责了行动党,就应该和行动党就自己的指责进行个辩论,不要像<正义日报>那样,打了人家一拳就逃,这样会大大地打击马青团的士气。

辩论的好处多,因此不怕多辨几回。廖中莱可以先和社青团长倪可敏辩论“民主行动党对马来西亚建国是否有贡献”,让国人看到行动党对建国毫无贡献,然后再和社青团辩论“行动党并非实施打压文化的政党”,让国人看到行动党如何实施打压文化,本来只胜一回,如今可胜两回,何乐而不辨呢?辩吧,指责了人家就不要逃,勇敢地辩吧,不要打击马青团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