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4, 2007

没有人辱骂这国家 (2007年3月14日)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在党庆的的演词精华是倡议在党内推行“自动更新机制”,马上获得热烈反应。不过我昨天在本栏咬文嚼字,认为“自动更新”四个字用词不当,而且这种用词不当的东西竟可以叫做“机制”,显得怪怪。当马华现任领袖的党职和官位都根据“自动更新机制”自动更新了之后,那些充满服务热忱的新晋人才什么机会都没有了。

黄家定不是语文专家,用词不当,不能怪他。马华三巨头的另两位,即署理总会长陈广才和总秘书兼党校校长黄家泉都是马大中文系毕业的高材生,他们应该会替黄家定想出一个比较恰当的用词。

这个名词不改,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可以提出:“我要根据党的自动更新机制,自动更新我的总团长职”,人力资源部长冯镇安博士也可以说:“我要根据党的自动更新机制,自动更新我的人力资源部长职”,这样一来,大家就会看到用词不当的严重后果了。

我说这些,都是笑话,马华同志们不必太在意。同志们为人民服务,太辛苦了,压力很大,我们老百姓能够回报的,就是有时候说些笑话给同志们听,让同志们减减压。讲完了笑话,我们讲点正经的。正经的是马华总秘书黄家泉在党庆上的演词。他呼吁同志们和国人不要消极看待我国当前的局势。

黄家泉说,马来西亚是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国家,目前需要克服很多挑战, 而这需要靠全体人民的努力,及实际的行动去参与和奉献,才能有更好的成果。他说:“辱骂、贬低、挑剔、看不起这个国家,甚至想要移民等,都是消极的行为,国家需要我们的爱护及奉献才能有更好的前途。”

黄家泉毕竟是马大中文系的高材生,又是党校的校长,他的演词当然非常严谨,不会有什么用词不当之处。但是,他所述说的“辱骂、贬低、挑剔、看不起这个国家”这段话,却制造了一个不真实的印象,让国人以为现在有许多人在辱骂、贬低、挑剔、看不起这个国家。这是与事实不符的。

报告我党总秘书兼党校校长:当今大马,天下太平,人民爱国情绪高涨,没有人辱骂、贬低、挑剔和看不起这个国家。相反的,人们在领袖的带动之下,三天两头唱国歌、挂国旗、喊国号、种国花,爱国惟恐不及,根本就没有人辱骂、贬低、挑剔和看不起这个国家。谁敢辱骂、贬低、挑剔和看不起这个国家,早就面对千夫所指了。

没有人辱骂、贬低、挑剔及看不起这个国家。不但如此,我们还天天在媒体上,包括平面、电子和网络媒体,包括我党和非我党控制的媒体,看到有人辱骂、贬低、挑剔和看不起那些祸国殃民的贪官污吏,还有那些和贪官污吏勾结以自肥的奸商败类们。这就是人民对国家的爱护和奉献,一点都不消极。

马来西亚人民就是因为爱这个国家,所以他们辱骂、贬低、挑剔和看不起祸国殃民的贪官污吏,以及和贪官污吏勾结以巧取豪夺国家资源财富的奸商败类。没有人辱骂、贬低、挑剔和看不起这个国家。黄家泉总秘书兼党校校长今后读报纸、看电视和上网,张大一点自己的眼睛,才不会讲出与事实不符的东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