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2, 2007

如果我领导行动党 (2007年3月22日)

如果我领导民主行动党,我会说服我党中央领导层,抢在人民公正党之前,发表以下声明:

(杨白杨后记:本人为行动党及公正党代拟声明,写于得知公正党议决让步之前,落后之处,还请包涵。)

民主行动党针对马接州议席补选争议的声明

马华马六甲州行政议员拿督威拉傅润添不幸病逝,留下马接州议席必须进行补选,引起各界密切关注。我党基于尊重已故拿督威拉傅润添及家属,原定傅氏举殡前不针对马接选区补选作公开讨论,惟因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迫不及待发表该党要出战马接选区的谈话,迫使我党秘书长选举策略顾问刘镇东发表声明反驳,因此引发两党之间的骂战,令亲者痛而仇者快,诚为反对党阵营之不幸。

我党和公正党同属反对党阵营的兄弟党,诚如蔡添强答某无党派评论人时所说,兄弟党手足情深,争席位不是不明大义,不顾大局,各没有恶意。然而,两个反对党为着一个州议席而唇枪舌剑,撕破脸皮,让全国反对党支持者以为我们反对党已经沦落为国阵同志,争着当YB,两败俱伤也在所不惜。这毕竟是很不光彩的事。

尽管极不愿意和兄弟党争吵,我党还是必须严正声明,马接补选应由我党上阵。理由诚如刘镇东同志在其声明中所说,按照在野党议席谈判的惯例,上届大选出战该区的政党就是出战补选的政党,除非两党协商决定另行安排。马接选区于2004年由行动党出战,除非其他政党恳求,否则行动党的代表为当然候选人。若要越俎代庖,应事先通过党对党的管道咨询行动党。

如今人民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既不向我党恳求,也没有通过党对党的管道咨询我党,就越俎代庖,自行公开放话企图制造既成事实,其副主席李文材较后更发表措词强烈之声明,指公正党出战马接是志在必得,不是练兵玩玩而已。我党必须声明,我党出战马接,也不是练兵玩玩而已。我党上下及广大支持者都坚决认为马接补选必须由行动党上阵。

不过,由于人民公正党在这课题上态度强硬,争夺出线志在必得,我党中央领导层经过深思熟虑,认为当今政局,反对党要抗衡长期坐大的国阵,先决条件是团结一致。我党泱泱大度,本着手足之情,不和自己的兄弟党争眼前一个小小州议席而闹分裂,我们着眼将来赢取更多议席,削弱国阵,甚至打倒国阵!因此,为了顾全大局,为了避免反对党阵营的分裂,我党中央决定不派候选人出战马接补选,并将不计前嫌,倾全力协助人民公正党候选人在马接补选中对抗国阵。

我谨呼吁所有民主行动党同志们,冷静接受我党中央之决定,让出马接选区,让人民公正党候选人上阵,并在即将来临的马接补选中,无私地为我们的兄弟党候选人助选,共同面对国阵的攻势。我党同志应该把 眼光放长远,不争眼前,只争千秋,在面对反对党阵营团结或者分裂的大考验时,以大局为重,让出选区,争取反对党阵营的胜利。只有整个反对党阵营的胜利,才是我党真正的胜利。同志们,不要气馁,只有顾全大局作出牺牲,才能显现我党的远见和抱负,才能赢得人民的尊敬。在此,我们也衷诚地预祝人民公正党在马接补选中取得辉煌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