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8, 2007

李文材义助行动党 (2007年3月28日)

当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为着马接州议席补选争持不下时,支持反对党的朋友们都希望其中一方会顾全大局,作出让步。让步可以表现自己的大方,对将来争取议席可能会有加分,真是何乐而不让呢!结果公正党抢先一步让了。

反对党的支持者们一心要对抗国阵,他们还有一个苛求,就是要求让步的一方好人做到底,认真诚恳地替出战的在野兄弟党助选。这可真不容易。但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已经大方的表示愿意协助行动党对抗国阵,赢得支持者的好感。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公正党副主席李文材医生,补选还未提名,他已经一马当先,替行动党砍了马华一刀。

李文材本来是公正党和行动党争出线时态度比较强硬的领袖。他说公正党要上阵是志在必得,不是练兵玩玩而已,而是破釜沉舟之誓师。他并斥责行动党企图包揽所有混合区或华裔稍占多数的选区,并要公正党巫裔领袖助选以提高胜算,他问行动党,世界上那里有这样便宜的事?

可是,他话刚落地,公正党中央接着就宣布议决让步给行动党,人们还以为他这个副主席会下不了台而有所抗议,可是他不但服从党的决定,还立刻以行动协助行动党,可见他是一个有政党纪律的好领袖。公正党内那些在党让步之后还对行动党的强硬态度忿忿不平的同志们,应该以李文材同志为榜样。

李文材发表文告,批评马华多次强调马接是马华的传统强区,其候选人却由国阵主席阿都拉决定,显示马华没有实权。马华是拥有百多万党员的第二大党,整个领导层推选一个州议席补选的候选人,讨论了几个小时,最后却要等巫统兼国阵主席阿都拉从外国回来作最后决定。李文材说:“一个政党自然有决定本身候选人的权利,如今马华不敢提出本身推荐的候选人,而交由首相兼国阵主席阿都拉全权决定,再次突显巫统一党独大,马华被边缘化的不平等姿态。”

马华派出的候选人由巫统及国阵主席来决定,显现马华在国阵里被边缘化,这种话本来应该由上阵的行动党来说,可是行动党同志们这几天集中精神挑战马青团长进行辨论,而无暇理会,几天前还和行动党针锋相对的李文材却横地里杀出,助行动党一臂之力,表示他心中对行动党已无芥蒂。

在野党连成一气对抗强大的国阵,本来就是应该的,李文材作为反对党阵营的领袖之一,义助行动党以对抗马华,揭马华的丑态,是他份内的工作,没什么大不了,原本不值一提,但是在行动党和公正党为着议席分配撕破脸皮的事件发生之后,两党同志能否在矛盾解决之前,把党和个人的利益放在一边,为着整个反对党阵营和人民的利益共同抗敌,成为一个疑问。

在这样的情况底下,李文材能够不计前嫌,不再志在必得,不怕行动党占尽全世界的便宜,而敌我分明,站在行动党这一边,这种胸襟值得一赞。公正党同志们都应该学他这样,好人做到底,倾巢而出为行动党拉票,尤其出动巫裔领袖如安华及旺姐,协助争取巫裔选民的票,争取胜利。能够做到这一点,也算是很好的来届大选 练兵,而且不是玩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