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5, 2007

这种不和没有看头 (2007年3月15日)

人民进步党主席卡维斯喜欢惹事生非,而且是惹自己人。他惹过马华,这一次,他惹民政党。他说民政党主席林敬益在今年四月下台之后,民政党就会在五年之内黄飞鸿收档,惹到民政党同志们怒不可遏,大张旗鼓的声讨他。血气方刚的民青团同志们更决定杯葛他,不出席由他推介及担任贵宾的一切活动。

人民进步党是个蚊子党,竟然对有能力执掌一个州政权的民政党出言挑衅,是可忍孰不可忍?不久前巫青团在副团长凯利的带领下,指责民政党执政的槟州政权把槟州马来人边缘化,还在首席部长许子根面前拉布条示威,民政党同志们都已经非常生气了,但是巫统是国阵的老大哥,同志们敢怒不怒言,只好按住心中的怒火,却又无处发泄,非常难受。没有想到现在连这个蚊子党都欺到头上来了,同志们那里会轻易放过他呢?

于是,双方唇枪舌剑,好像发生了大件事,还搞到巫统老大哥也注意起来了。副首相兼国阵署理主席那吉说,这种内哄,将破坏国阵的形象,因此他将和国阵主席阿都拉讨论此事,设法寻找解决方案。两个非主流国阵成员党之间的一点点口角,根本没有什么看头,却要劳动正副首相进行讨论以寻求解决方案,太不像话了。

其实,对付卡维斯,有更好的办法,马华同志们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经作了示范,民政党同志没有参与终身学习运动,因此没有从中学习到马华的经验教训,才把事情闹到不可收拾,浪费大家的时间。前年10月, 卡维斯冲着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而来,指责黄家定所管辖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是贪污最严重的部门,从割草到倒垃圾都有贪污。

卡维斯明知曾经有报章污蔑黄家定,说他和私会党过从甚密,又明知翁诗杰曾经指马华存在着黑金政治,使到“私会党”这字眼在马华已经成为一个敏感名词,他却还故意宣称马华总会长所菅辖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到目前还是无法脱离官僚弊病,从立法到执法犹如私会党。这根本是在挑战黄家定和马华。

卡维斯对马华总会长管辖的部门的指责,比他预言民政党将在五年内收档,严重几倍。比起他的族亲同志三美维鲁骂反对党人“去死”,更是微不足道。民政党同志们不放过他,太小题大做了。

马华同志比民政党同志稳重多了,从黄家定到马青同志们,面对卡维斯的挑衅,处变不惊,把他的谈话当作耳边风,不理不睬,卡维斯喊喊几下,自讨没趣,只好作罢。这样好的示范摆在面前,民政党不从中学习,太没有政治智慧了。

民政党和人民进步党的不和,算得了什么?如果是首相阿都拉和副首相那吉不和,那才是大件事呢!网络上经常有人传闻,说他们两人不和。如果属实,民政党和卡维斯的不和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一点看头都没有。

那吉已经澄清,他和阿都拉没有不和。他说,你们如果相信互联网上散播的消息,才真的使人疯狂。他们两巨头不但没有不和,他们还要一起讨论卡维斯和民政党的不和呢。卡维斯和民政党之间的不和,要出动正副首相去讨论解决,如果阿都拉和那吉不和,什么人能够讨论解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