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31, 2006

真与假交战的一年 (2006年12月31日)

过去的一年,是真与假交战的一年。首相阿都拉在三年前上任时,除了宣布要反贪污,还要听真话,令对贪官污吏深恶痛绝的老百姓欢欣鼓舞,令听假话听到麻木的国人怀抱希望。他们等待贪官污吏被丢进牢里,等待真话涌现。然而,三年过去了,前两年的期待,化成过去一年的失望。贪官污吏没有排队上法庭入牢狱,讲假话的人博得如雷的掌声。他们冷笑。他们戴着民族英雄、慈善家、英明领袖和清官的面具,风光地四处派送正义和真情。

清醒的人看得出贪官污吏和奸商败类戴着假面具横行,麻木的人看不到,一些新闻界前辈们假装看不到,还为他们涂脂抹粉,让他们油光满面的见人。这些新闻界前辈一面替老板干着掩盖新闻和言论的专业,一面威风地扛着正义的大印章满街走。他们能够把破坏自然环境和人文生态的大奸大诈描为环保分子和中华文化的推广者。手法之高超,迷倒许多热血青年。

高喊正义的企业家,有报人风骨的新闻界前辈,有崇高报格的大报,怎么可能和政棍勾结控制传媒呢?一些追寻正义和真情的热血青年,曾经不顾一切站出来为他们的正义偶像辩护,甚至咬定正义偶像不但没有和政客勾结,还挺身而出和政客展开报纸拥有权争夺战,以免报纸落入政客的手中。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假的真不了,当这些热血青年在资讯天地的缝缝隙隙中,看到被掩盖的真相时,他们对偶像的崇拜,变成理想的幻灭。

控制传媒,大奸大诈可以扮成有情有义,宵小强盗可以饰演罗宾汊,奸商变成儒商,垄断主是中华文化的推动者、全球炎黄子孙的楷模。然而,我主慈悲,没有叫理想幻灭的人们绝望。他们小刀锯大树,揭开偶像假情假义的真面目。过去一年,不愿被骗的人开始一个个站出来,面对庞然政商勾结大势力。垄断媒体的财主喊出“虽千万人吾往矣!”,并以四辆拖格大罗里四面八方堵住大专青年的眼睛和声音,反垄断的年青人反讥一句“纵使千万辆罗里,吾往矣!”一点真情,反击万般假义,痛快!。

在政商勾结垄断媒体的情况底下,当今大马天下太平,政府英明领袖神武,政治智慧泛滥,清官满街招摇,东方红,太阳升,我国出了全球炎黄子孙的楷模,百万读者齐歌颂。处处正义,全是真情,大家过得好幸福呀!可是,这都是真的吗?

真真假假,不断交锋。过去的一年,是真与假交战的一年。看清真相的一方在新闻封锁中想方设法突围而出,揭开政商勾结的真面目。官商勾结垄断媒体的一方歪曲事实掩盖真相,让沉默的大多数只听一面之词,被蒙在正义和真情的鼓里。

我不必看水晶球,也知道这场真假之战的胜利者是谁。我老了,胆子小,面对那班掩盖新闻还正义凛然地骂人狗吠的炎黄子孙的模范,我怕了他们。我认输,我要退出战场。年青的朋友们,如果你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如果你还有热血,你今天就走进战场吧,和那一小撮螳臂挡车的热血青年,在新的一年里寻找人生的一点真情真义。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情愉快地继续和假情假义交战,不管它是小假还是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