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8, 2006

他举克利斯我放心 (2006年12月8日)

首相阿都拉召见各报总编辑,说他要看到各族人民明年热烈庆祝国家独立50周年,以加强各族人民的团结。他认为我国各族人民的团结还不巩固,各族人民表面上看起来很融洽,可是大家的心里还有距离,种族藩篱还很深。为什么呢?首相说,确实有一些不负责任的政治领袖企图煽动种族情绪,以博取支持。

讲到政治领袖企图煽动种族情绪,国人自然想起最近国内种族性政党的代表大会上,代表们慷慨激昂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情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巫青团团长希山高举克利斯的经典画面。在一个单一族群政党的代表大会上,在种族主义叫嚣声中,高层领袖高举克利斯,怎不令其他种族忧心忡忡?

首相阿都拉可以找回11月16日的<星洲日报>第三版,看看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如何批评巫青团代表的种族性言论。廖中莱说“整个巫青大会弥漫着一股情绪化、而且比反对党更恶毒、无理批评和谈话的气氛。如果巫青团以这种情绪化的辩论作主要论据,这是一个非常危险及不祥的征兆。”敢怒敢言的马青团都这么说,华人怎能不怕?

不过首相请放心,这事情已经过去。我们现在不怕了。因为希山已经向马青解释,而马青领袖了解希山高举克利斯的用意之后,已经通过主流报章向广大华社宣传,解除华社对希山高举克利斯的恐惧心理。一切已经没事,各族人民大团结了。

昨天的<星洲日报>第九版有一张叫人放心的照片,马青团长廖中莱和巫青团长希山在一班同志的簇拥下,紧紧握手及开怀大笑,希山高举克利斯的画面,已经被这张照片盖过了。更重要是新闻报导中,廖中莱表示,“马青已经了解希山在巫青大会上高举克利斯的用意,并相信他不会把剑用在华人身上。”

你的克利斯不会用在我身上,我放心了。廖中莱又说“希山已经向我们解释,他举剑的举动只是一个象征他履行责任的动作,并没有意思要伤害任何人,而且他的责任不只是捍卫马来人,而是全民和国家。”真是错怪希山了。他高举克利斯,象征履行捍卫全民和国家的责任,他不只捍卫马来人的利益,我们华人的利益被侵犯时,他也会克利斯出鞘,保护我们。真是TERIMA KASIH了。

廖中莱还说,希山告诉他,国家元首登基时,也会有吻克利斯的动作。这只是一个象征的意义。原来希山在巫青大会上高举克利斯,和最高元首登基时亲吻克利斯,意义是相同的。何不早说呢?早说就不会误会了。历任最高元首登基时亲吻克利斯,我们看了都不曾有害怕和担忧的感觉,希山高举克利斯,如果和最高元首陛下亲吻克利斯的意义相同,我们那里会害怕呢?

其实,华社不必杞人忧天,不久前蒙古女郎被炸案发生时,首相说,没有人可以超越法律。希山在巫青大会上高举克利斯,有没有触犯法律,我们不知道,但是他如果把克利斯用在任何人的身上,他就有法律责任了。希山是教育部长,肯定不会无法无天,乱乱把克利斯剌在任何人的身上。廖中莱又在中文报上宣布“马青相信希山不会把剑用在华人身上”,全国华人都放心了。首相大人,您也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