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06, 2006

除了报警应找我党 (2006年12月6日)

大耳窿的问题可以说是华社的问题,因为从事大耳窿这种专业的,多为华族子弟,向大耳窿借钱的,也多是炎黄子孙,以至有人认为,大耳窿活动已经是中华文化的一部份。这种中华文化当然和那种垄断中文报业的中华文化不同。垄断中文报业的中华文化有正义和真情,大耳窿的中华文化则是无情无义,只有暴力和金钱。收不到钱,他们就用暴力。

国人欠大耳窿而被逼走上绝路的新闻层出不穷,最近一单是佘永昌夫妇不堪大耳窿逼债而毒死三个孩子并自杀的惨剧。这事件大到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亲自前往广东义山殡仪馆去祭拜被父母毒死的三兄弟,主流中文报章都作了图文并茂的报导,突出黄家定是个有情有义的政治领袖。

黄家定党政事务繁重,忙到没有时间会见百多名上门交流的大专青年,却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前往拜祭被毒死的三兄弟,可见他对这事件极为重视。他可不是利用这事件作廉价的政治宣传。那些讥笑他搭轻快铁上班是搞廉价宣传的朋友们请注意,这次你们不要乱批评。大耳窿无法无天,使我华社许多人受害,黄家定作为华人党的总会长,如果没有到殡仪馆祭拜那三兄弟,一定又被有心人批评。

何况,据说他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借贷法令有关。大耳窿触犯借贷法令,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岂可袖手旁观?佘家三兄弟可以说是死在触犯借贷法令的大耳窿的手中,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因此也有责任。因此,黄家定到殡仪馆祭拜那三兄弟,是尽责任的表现,不是作廉价政治宣传。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黄家定劝告面对财务困难的家庭或人士,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大耳窿借钱;如果面对大耳窿的骚扰,应该立刻报警寻求协助。这真是金玉良言。佘永昌如果早点听到黄家定这番话,就不会毒死三个亲生儿子了。黄家定说,警方可以援引借贷法令对付大耳窿。大耳窿如果上门恐吓,威胁他人生命,破坏他人产业,警方可引用另外的法令对付他们。他说他已经提醒全国警察刑事调查总监尹树基关注这个问题。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特地提醒,全国刑警那里敢怠慢?看来佘家三兄弟被毒死所引发的大耳窿课题,又加重警方的工作压力了。谁来协助人手本已不足的警方呢?这就使人想起拥有百多万党员之我党马华公会。我党过去有许多协助警方的记录,如帮忙寻找失踪少女,如全党总动员协助警方追侦跑马机的营业处,再如妇女组同志协助警方取缔中国小龙女,不让他们入侵我国男人的心,破坏许多美好的家庭。

不久前拉曼学院学生被攫夺匪剌杀后,马青同志们组成志愿队伍,穿上制服,有款有型,四出协助警方巡逻大街小巷,以保护人民的安全。凡此种种,博得华社的掌声。这次大耳窿无情无义猖獗追债事件,黄家定虽然已经提醒尹树基关注,并劝告大家在面对大耳窿骚扰时立刻报警,但我认为,黄家定最好还是指示全党百多万同志总动员,侦查及举报大耳窿,协助警方把大耳窿抓起来。这是马华的责任,不要管那些指责马华逃离政治的人说什么。只要告诉华社,面对大耳窿,除了报警,应找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