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8, 2006

先锋队和四大部长 (2006年12月18日)

我党马华公会推行礼仪运动,凡我华人,讲话用词都要彬彬有礼。比方以往有人称呼马青同志为马青仔,含有贬义,就是一种不守礼仪的行为。还有人说马青是马华的马前卒,就更不合礼仪了。先锋队不是马前卒,不懂礼仪的同胞们,请学习以下合乎礼仪的称呼:马华是华社的先锋队,马青是马华的先锋队。

先锋队是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是要怕不要做,要做不要怕那种。华社不敢讲的话,华社的先锋队马华站出来讲;马华不敢讲的话,马华的先锋队马青站出来讲。有人问:马青不敢讲的话,谁站出来讲?不怕,马青的下面还有一个先锋队,现任大队长是叶天海。最近大道过路费又大起,马青领袖不敢讲,叶天海讲了。从华社到马华到马青到马青先锋队,上面不敢讲的,下面讲。这样由上而下,不怕没有敢怒敢言的人。这是我党领袖的政治智慧。

叶天海的文告写得非常好,极得人心。他要政府公开与任何私营大道公司所签的合约,不该以官方机密法令来阻止人民知道签署合约的内容。他也责问政府每年向拥车人士征收路税和驾驶执照费,难道这些税收费用不足够政府提供人民免费的公路使用吗?他因此呼吁政府检讨私营大道的合约以让人民摆脱大道涨价的恶梦。先锋队就是先锋队,马华及马青领导人写不出的文告,马青先锋队大队长写出来了。

马青先锋队大队长叶天海的文告写得慷慨激昂,像我党领袖高喊要做不要怕,要怕不要做时那样,赢得如雷的掌声。可是,他的文告的口气很像反对党,尤其是专门在华人区和马华抢饭碗的行动党。这种和反对党同一个鼻孔出气的做法,不遵守党员行为守则,应该被党中央委员会加以训诫。就像不久前翁诗杰回应华小拨款三万变三千事件,就被内阁训诫一样。

作为我党青年团的先锋队,叶天海不该和反对党人同一鼻孔出气,公开反对政府起过路费。马青先锋队应该站在维护政府的立场,和反对党人针锋相对。即使认为政府有错,也不应该像反对党人一样,公开发表文告批评政府,尤其是公开要求政府公布和大道公司签署的合约内容,这样敏感的大事,那里是小小一个马青先锋队队长可以做和应该做的呢?

马青先锋队要求政府公布和大道公司签署合约的内容,应该通过内部管道,向马华四大内阁部长反映,由内阁部长们在内阁会议里提出来。大道起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人民也不是第一次要求公布政府和大道公司的合约内容,只不过以前都是由非马华党员及反对党人提出,马华四部长可以当作没听到,不理他们。

如今是由我党敢怒敢言的马青先锋队提出,马华四部长一定会俯循党员意愿,在内阁提出来,以马华当家又当权的地位,加上四大部长的政治智慧和协商精神,一定可以说服内阁公布政府和大道公司签署的合约内容。马青先锋队不要越俎代庖,做马华四大部长应该做的工作,免得国人以为马华四部长没有尽他们的责任。下次内阁会议上,马华四部长就会提出马青先锋队之声,可能在会议结束后,就会有好消息宣布,同志们稍安勿燥,慢慢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