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9, 2006

共产党和抗日英雄 (2006年12月19日)

新闻部长再努丁是新闻界出身,算是前辈了。如今官拜新闻部长,实至名归。还在报馆里替老板走钢索的新闻界前辈们莫不以他为榜样,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像他那样荣华富贵,风光无限。新闻部长的职责,是向人民传达正确的讯息。再努丁最近就传达了一个讯息。他说,有人在墓园里立碑纪念共产党。

这句话让长期患上恐共症的国人恐慌又愤怒。恐共症国人有两种,一种是看多了反共宣传,视共产党为滥杀无辜的恐怖分子;另一种是怕被指为共产党,以致前途无亮。他们要再努丁说清楚,到底是谁在什么地方为那一个共产党立了碑?最好玩是一些为抗日英雄立了碑的朋友,竟然问再努丁,阁下是不是误把抗日英雄和共产党混为一谈?言下之意,抗日英雄和共产党相差十万八千里,岂可好坏不分,混为一谈?

再努丁是正义的<星洲日报>里新闻界前辈的老朋友,老朋友不会错误引述他的谈话。要引述再努丁的谈话的朋友们,最好根据<星洲日报>的报导。12月18日的<星洲日报>报导再努丁说:根据历史记载,早年许多“抗日英雄”多来自共产党。因此,“共产党”与“抗日英雄”是一样的。他重申,当年共产党不只造成马来人生活困苦,连华人也不认同这些人的举动。

再努丁这样讲话,当然引起恐共症国人起哄,指责他信口开河,扭曲历史。<星洲日报>报导筹建和平纪念公园工委会主席郭仁德说,他相信在孝恩园里竖立的马来亚抗日英雄纪念碑就是再努丁所指的墓园。他说这纪念碑有五种文字,没有一种提到共产党。而且,坚持反共的马华公会的党要如韩春锦、陈财和、林祥才和曹智雄等都曾为纪念碑主持开幕及推介仪式,难不成他们都在纪念共产党?

马华领袖们在创党五十周年之后,才想到要每年公祭创党伟人敦陈祯禄,他们和共产党有不共戴天之仇,怎么可能立碑纪念共产党呢?对恐共症患者来说,指责国人纪念抗日英雄就是纪念共产党,是很大的污蔑。因此,郭仁德要求把抗日英雄和共产党混为一谈的新闻部长再努丁向所有抗日牺牲的英雄道歉!

恐共人士和新闻部长间的争论,让国人把注意力放在探讨抗日英雄和共产党的关系。主流中文报章连日来的报导,给人一种印象,抗日英雄是好人,共产党是坏人,再努丁把抗日英雄说成共产党,就是把好人说成坏人。开玩笑,世人景仰的抗日英雄被说成万恶不赦的共产党,郭仁德等人当然要再努丁道歉了。

抗日是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到今天还在争论八年抗战期间,到底谁真抗日,谁假抗日,视为大是大非的争论。在马来西亚,本来也有这种争论,但是,随着最有权威的新闻部长再努丁站出来说,共产党和抗日英雄是一样的,纪念抗日英雄就是纪念共产党之后,这个争论已经结束。他还提到马共领袖陈平也指抗日军是马共。

陈平和他的同志们应该飞鸽传书,感谢再努丁对他们的抗日功勋的肯定。再努丁能够抬出陈平以证明共产党和抗日英雄是一样的,那些要再努丁道歉的恐共人士们,又如何证明抗日英雄和共产党是不一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