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0, 2006

百万专才何足挂齿 (2006年12月20日)

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先生时常杞人忧天,把一些小小事情讲得非常严重。最近巫统大会上一些代表讲话过火了一点,恫言什么五一三浴血事件,他就紧张到在国会里提紧急动议,以辩论巫统大会的火药味言论课题。这样的动议当然是被驳回了。没事,巫统大会上的极端言论真的没事,国人看到巫青团团长希山和马青团团长廖中莱紧紧握手和咧咀大笑的照片,就知道没事了。

但是林吉祥不死心,一定要证明这些言论已经对国家构成重大破坏。昨天他引<新海峡时报>的报导说,在巫统大会上火药味十足言论发表后的一周内,大马人查询移民信息的人数暴升20000%。一个移民代理说,他平均每天接到15至20项移民查询,但是在11月14日至19日,巫统开大会的一周内,约有6500项有关移民澳洲、5500项移民纽西兰、4000项移民加拿大、3500项移民其他国家的查询。

谁不怕五一三浴血事件?听了这些极端言论之后,一周内只有两万人查询移民信息,不过是我国人口的一小撮,林吉祥不必担忧的。林吉祥还说,有人估计在过去30年里,大马约流失了100万名专才。这就更是多来讲了。不过是100万专才离开我国,小小事情,何足挂齿?

我国得天独厚,天然资源丰富,单是石油和棕油就可以让千千万万的人生活得油光满面。人力资源方面,我国更是人才济济,用之不尽,可以出口到外国去,比方新加坡。新加坡人才凋零,所以千方百计,包括提供奖学金,引诱我国成绩标青的学生到新加坡念大学。就业方面更不必说,只要你是人才,他们献议丰功厚禄,求才若渴。

我国政府和人民很大方,不怕人才外流,何况新加坡和我们原本一家,是我们的小弟,小弟家里缺人才,我们手足情深,送一些过去,也可显示一点大哥风范。林吉祥不要小家子气,不要太吝啬了,反正我们家里人才有多。

退一步来说,不提手足之情,在竞争的社会里,多一个香炉多一只鬼,你是人才,我也是人才,我当然希望你最好走到远远,不要赖在这里和我抢吃。我国目前人才济济,供过于求,许多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有人肯离国出走,把工作机会让给同胞,我们欢呼都来不及,那里会像林吉祥那样忧心忡忡呢?

30年才流失一百万专才,不多,不多,如果近期内能够再走掉十万八万,那就更好,国内所有大学毕业生都不愁没有工做了。所以,林吉祥发表查询移民讯息人数暴升以及专才外流的谈话,第一大报都不肯登,太不现实了嘛。吉祥先生应该看到,我国专产人才,像吃不完的黄梨,可以装进罐头输到外国去,益天下人,本来就是胸怀宽广的大马来西亚政府和国民应做的事,您却忧心忡忡,眼光短浅一点了吧?

30年只输出百万人才,不过是对世界小小的贡献,何足挂齿?吉祥先生不必杞人忧天,不必担心专才的走失会影响国家的进步,我们说什么都还是BOLEH的。我国好路多,一个专才走去新加坡,会有两个专才从牛津走回来,搞到风生水起,国家一片繁荣景象,没事的,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