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1, 2006

如今谁是头号敌人 (2006年12月21日)

新闻部长再努丁说我国抗日英雄和共产党是一样的,因此有人立碑纪念抗日英雄,就是纪念共产党。抗日英雄是万人景仰的,所以我前天在本栏说,陈平和他的同志们应该感谢再努丁对他们的抗日功勋的肯定。

不过,再努丁说抗日英雄和共产党是一样的,并不是要歌颂共产党的抗日牺牲,而是要给替抗日英雄立碑的人士扣红帽子。在马来西亚,谁不怕被扣红帽子?那班建造抗日英雄纪念碑的朋友们,也避免在纪念碑上提到马共,免得惹祸上身。岂知他们没有提到马共,祸也上身了。因为再努丁上一句说“共产党和抗日英雄是一样的”,下一句就说“共产党是国家的头号敌人”。

再努丁的逻辑很简单:立碑纪念抗日英雄,就是纪念共产党,纪念共产党就是纪念国家头号敌人,那还得了?为抗日英雄立碑的人士纷纷向再努丁提出抗议,甚至要求他道歉。但是,再努丁强调自己曾经是记者,而且饱读历史,没有人骗得了他。他的结论是抗日英雄是共产党,共产党是国家头号敌人。这么说,抗日英雄岂不是也成了国家头号敌人?因此有人叫嚣,抗日纪念碑应该拆除。

无论如何,深具权威的新闻部长确定了马共领导抗日运动的史实,日后大家不必争论谁有抗日谁没抗日、谁真抗日谁假抗日的问题了。谁有抗日的历史问题已经解决。接下来的问题是,再努丁说共产党是国家的头号敌人,会不会让我们年轻的一代以为我国政府军还在森林里和马共作战?许多年轻人不知道马共在1989年就已经和我国政府签署了和平条约,宣布解散,放下武器,解甲归田,他们还是国家的头号敌人吗?

被指在背后支持马共的中国共产党和巫统不是成为好朋友了吗?已经有多少年了,巫统的党代表大会举行时,不是邀请中国共产党派代表出席观礼吗?马来西亚国阵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政府的关系不是如胶似漆了吗?共产党还是我国的头号敌人吗?再努丁说抗日英雄和共产党是一样的,又说共产党是国家头号敌人,抗日英雄成了国家头号敌人,再努丁是在展现马来西亚内阁部长的幽默吧。

再努丁的幽默,带出了一个问题:如今国家的头号敌人到底是谁?我不曾是记者,我不像再努丁读过那么多历史书,我只是看看报纸,包括正义和假正义的报纸,有时也上上网,看一看主流报章掩盖了的新闻和言论,我因此知道,如今我国的头号敌人是谁。他们是无法无天的贪官污吏。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意见,许多高层政治领袖都认同贪污腐败足以灭国。能灭国者,堪称国家头号敌人。新闻部长如果不信,可以进行调查。首相阿都拉上任三年以来,只喊反贪,没喊反共,再努丁如果还摸不清国家的首号敌人是谁,太没做功课了。

有人认为种族主义者才是国家的头号敌人。我应用再努丁的逻辑告之曰:贪官污吏和种族主义者是一样的,就像再努丁说抗日英雄和共产党是一样的一样。共产党抗日以争取支持,贪官污吏则以种族主义叫嚣争取支持。再努丁说共产党是国家的头号敌人,我说贪官污吏是国家的头号敌人。如此而已,没有什么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