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3, 2006

黄家定抢马青功劳 (2006年12月13日)

教育部长希山在12月9日宣布教育部拨出210万令吉作为全国96间半津贴华小的维修及管理费,批准柔佛亚依淡永平华小二校的兴建工程,及吡叻怡保培南华小获准迁校。所有主流华文报章落力报导这三大好消息,让我党同志兴奋难顶。

有马青同志说,这是马青团于6日和希山会面时争取到的成果。我起初不相信,因为我看到12月11日的<南洋商报>以封面头条报导,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针对三大好消息作出反应时说:“党中央领袖与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华小发展课题上进行的沟通、互动及讨论,已经取得初步的成果”。于是我在当天在本栏以“大事交给党中央办”为题,指出三大好消息是马华党中央领袖争取的成果,不是马青团的功劳。

黄家定完全没有提到马青团。他不但说三大好消息是党中央领袖和希山沟通的成果,还透露好消息将陆续有来,显示华教课题,党中央领袖和教育部长都已经商量好了,不必劳烦低层次的马青团。我因此提醒马青同志们,华教发展的大事,留给党中央领袖去办,马青团可办其他大事,如终身学习运动和口才训练班等等。

惭愧,我犯了只听<南洋商报>封面头条一面之词的错误。这错误是我今天上马华网站才发觉的。马华网站在12月10日发表马青总秘书魏家祥的谈话,指希山宣布的三大好消息,是马青团和希山会谈的成果,是马青的功劳。他明确又具体的说:“马青中央执委会于本月6日已拜会了教长,并利用2个小时向对方反映华社对增建与搬迁华小的意愿。”

“马青除了全力向教长陈述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之外,也要求教长增加华小拨款,包括半津贴华小不应受到忽略。教长在会上仔细聆听了马青领袖的讲述后,表示了解大马华裔对华教的热爱与执着,事隔3天后即作出积极反应,宣布批准两间华小搬迁及拨款予半津贴华小,这是正面的发展,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只看<南洋商报>封面头条的读者,都以为华教三大好消息,是黄家定领导的党中央领袖争取到的成果,不是马青的功劳。可是,一旦他们在马华网站上看到魏家祥的谈话,就会觉得黄家定完全没有提到马青和希山的会面,是抢了马青团的功劳。功劳谁属,同志们只要把<南洋商报>11日的封面头条和马华网站上魏家祥于10日的谈话比较一下,就清清楚楚。

在此,我要为自己听信<南洋商报>报导黄家定一面之词,直指功劳不是马青的,而向马青同志们致万二分的歉意。功劳谁属是大件事,我不应该如此马虎。我尤其要向魏家祥同志道歉和致敬,他于10日在马华网站陈述马青的功劳在先,黄家定于11日在<南洋商报>封面抢马青功劳在后,他竟然没有站出来为马青讨公道,显然是为了顾全总会长的面子。如此忠心耿耿的同志,党中央应该珍惜。

我翻遍11日的<南洋商报>,找不到魏家祥发表在马华网站的谈话。我想,事事透彻的<南洋商报>同志们也许少上马华网站,漏了魏家祥揭露的真相。我特此通水:你们的封面头条,让黄家定抢了马青团的功劳,对马青同志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