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2, 2006

行动党应行动起来 (2006年12月12日)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最近批评教育部宣布拨款210万令吉给96间华小是政治糖果。马青总团长廖中莱马上驳斥说,林冠英的做法是政治花招,行动党连基本的华教筹款运动也从未办过。行动党没有行动。马华骂行动党没有行动,就像行动党骂马华卖华一样,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不是种族主义者,我不会骂马华卖华,因为即使马华卖华,这样的骂法都显得种族主义。我希望行动党人以后不要骂马华卖华。要骂马华,可用其他骂法。

对比骂马华卖华,马华同志骂行动党没有行动,是斯文多了,没有种族主义味道,而且有事实根据。我也觉得行动党应该行动起来。不过,行动党的行动,不是为华教筹款。马华是执政党,当家又当权,可以有很多行动。行动党是在野党,不当家又不当权,不能支配国家的资源,是个穷党,但这不能成为没有行动的借口。

执政党有执政党的行动,在野党有在野党的行动。执政党有钱有势,其行动应该着重在善用国家资源,改善人民生活,使国家昌盛繁荣。在野党没钱没势,却应该扮演监督的角色,向政府提出批评和建议,更应该揭露贪污滥权事件,为人民喉舌,反对不公不义。这是行动。

廖中莱说行动党没有行动,没有为华教筹过款,行动党如果因此为华教筹款,就上他的当了。马华在内阁争取华教拨款,时常不如人意,比方最近教育部宣布拨款210万令吉给96间华小,便有人说96间华小所得还不如查卡利亚的半间豪宅。面对这种窘境,马华只好自已来,三天两头为华教筹款,筹到陆庭喻老师时常说,华社要交两重税,一重交给政府,一重交给华教。行动党人如果也为华教筹款,恐怕要交第三重税了。

行动党应该行动起来,免得又被马华讥笑没有行动。但是,行动党的行动不应该是马华的行动。行动党应该和马华分工合作,马华干过或者干着的事情,行动党就不要插一脚进来了,比方为华教筹款、终身学习运动、推广弟子规、打击跑马机、抓拿攫夺匪、侦查小龙女、对付大耳窿、撮合未婚男女,寻找失踪少女、保管张明添基金,办拉曼大学、联合张晓卿收购报纸、向华社解释巫统巫青的言行用意等等,都是马华干过或者干着的事情,行动党不应重复。

行动党应该专找马华没有涉及的工作来行动。比方反贪污,虽然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在中国厦门大学誓言像朱容基那样反贪污,但是马华从来没有像推广终身学习运动那样推广反贪污运动。马华是执政党,要反贪污,也许不太方便,那就有劳行动党了。像邓章钦揭露查卡利亚建千万豪宅就是好行动,可惜这种行动太少了。

马华领袖不能说“我们执政党不便反贪污”,也不能唆使行动党去反贪污,只能巧妙的指责行动党没有行动,激发行动党行动起来,大力反贪污。许多行动党支持者也希望行动党行动起来,补马华行动之不足,推行反贪污运动。行动党领袖应该反省,这些年来,反贪污的工作是不是做得少了?有什么贪官污吏是因为你们的揭发而被判罪的呢?听廖中莱的话,行动起来吧,马华不做的,你们快点行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