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贪官不除政局不稳 (2006年12月14日)

“贪官不除政局不稳”这个题目不是我原创,是从12月13日<南洋商报>第二版头条新闻的大标题引伸而得,我在此向<南洋商报>说声谢谢。有关新闻的大标题是“先打击贪污稳定政局”,小标题是“首相表明需更多时间”。内文说,首相阿都拉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明,“他大概不会在2008年之前宣布大选,因为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打击贪污和巩固政治稳定的努力。”

首相三年前一上台,就打出反贪的口号,对贪官污吏深恶痛绝的老百姓因此对他有厚望。三年眨眼就过,现在有人对他的反贪污行动感到失望,因为看不到贪官污吏排队上法庭进监牢。但是,还有人对他充满期望,等着他把贪污大鱼一条条揪出来。

首相大人也许把打击贪污和稳定政局当作两件事。在他的思维中,打击贪污未必为了稳定政局。政局稳定也未必因为贪官污吏已经灭绝。政局的稳定,可能是贪官污吏们运用政治智慧,把官位和党职安排到妥妥当当,大家相安无事,排排坐,吃果果,形成贪官横行又政局稳定的气象。

可是,当我们扫过<南洋商报>的“先打击贪污稳定政局”的大标题时,我们的感觉不是首相要打击贪污“和”稳定政局,而是要打击贪污“以”稳定政局。原因就像本文题目所明示,贪官不除政局不稳!打击贪污和稳定政局不是两回事,而是二而一的一件大事。在贪官污吏横行的国度里,老百姓一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老百姓怨声载道时,这个国家的政局那里会稳定呢?因此,打击贪污,就是为了稳定政局。

打击贪污以稳定政局是非常重大的任务,大到首相阿都拉要先做好这工作之后,才敢举行全国大选,以免国阵在大选中被选民所唾弃。这也反映了我国贪官污吏还在横行的事实。国内如果都是清清白白的正派好官,非但不开口要钱,生活还朴素到出门搭公车,那么政府打击贪官的课题就不存在,政治也就稳定到像国阵的天平一样,首相阿都拉随时可以宣布举行大选,不必考虑那么多了。

阿都拉要打击贪污以稳定政局,靠一已之力是不为功的,他必须获得国阵成员党领袖们的支持。国阵十多个成员党领袖当中,能够襄助首相完反贪污大业的,非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莫属。他不但谆谆教导同志们要清清白白做官,甚至把反贪污的讯息宣扬到中国去,让中国人知道他要像中国前总理朱容基那样,准备一百副棺材,99副给贪官,一副留给自己。

贪官污吏狡猾透顶,懂得毁灭证据,偷吃后咀角不沾油迹。更可恶者还控制媒体,掩盖贪污罪行,为自身涂脂抹粉,扮成现代圣贤,或正义之士,甚至民族英雄。难怪首相阿都拉说,贪污是癌症,不容易杜绝。在这样的情况底下,如果没有清官如黄家定站出来支持,阿都拉的反贪大业恐怕将胎死腹中,大选也将遥遥无期了。

贪官不除,政局不稳,请清官们不要逃避,都站出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首相阿都拉揪拿贪官污吏,不要只是假情假义的喊几声口号,或说一大堆漂亮话骗人,以转移人民关注反贪的视线,让贪官污吏们有时间干案后脱身,让阿都拉没有时间稳定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