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30, 2006

面对独立斗争历史 (2006年8月30日)

我也爱国。我从来不反对国人摇国旗,喊国号;不反对老百姓家里挂国旗迎国庆,我也不反对政党领袖种国花宣传他们的爱国情操。这是他们的权利,我们要给予尊重。不要批评他们做表面功夫。

只要是国民,即使是贪官污吏,都有表现爱国的权利,一个大贪官被枪毙之前要唱最后一次国歌,难道我们要阻止他吗?让他唱吧,反正他唱一百万次都不能改变他是贪官的历史事实。

我们尊重市井小民和政客的各种爱国方式。然而对英明神武又爱读书学习的政治领袖,我们的要求高一点点。他们不能像庸俗的政客那样在记者面前种国花,或者在家里挂国旗就算,他们应该站在一个更高的位置来对待国家独立的各种问题。什么问题呢?

有关国家独立的问题多了。有人问,如果日子没有过得比刚独立时好,争取独立来做什么?独立前可以做的事情,如果现在不能做了,不要独立不是更好吗?如果和独立国家一起诞生的国家宪法没有受到尊重,甚至不可以谈论,独立还有什么意义?一连串的问题,叫人透不过气来。

政治领袖要回答这些问题,首先要认真学习历史,这是他们的工作和责任,我不会花时间和精神去帮他们。我的好朋友黄永安比我宽怀大量,他不和政治领袖们计较这些,他在回教党党报网站<哈拉卡在线>看到该党中央研究中心撰写的重点评论文章:“重写独立斗争历史:一个正义的诉求”,就马上在<当今大马>通风报讯,加以报导,让我国那些不屑看回教党党报的政治领袖开开眼界,学一点有关国家独立斗争历史的新知识。

根据黄永安的报导,回教党这篇重点评论文章确认马来亚共产党在抗日抗英战争中,对独立的诉求,扮演一定角色。文章指出:“在日治时期,陈平和他的战友们是最勇于抗日的一群;他们在高山密林,以天为被,以地为铺,对日本展开武装抗争,为争取真正的独立,功绩怎能被否定?”文章也说:“马来亚共产党的斗争并不局限在抗日战争;他们也对英殖民地主义者展开武装斗争,争取独立。”

好了,我只敢抄这么一点点。其余的,有学问的政治领袖们应该自己去看,去分析,去思考,不同意这些内容的话,勇敢一点,站出来反驳,反驳得好,可以立大功;万一你同意这些内容,那么,对不起,你要更勇敢一点,也站出来告诉国人,你是一个尊重历史的人,你同意重写独立斗争历史,你同意这是一个正义的诉求。

如果你同意不同意都不敢站出来,我告诉你一个好办法,有记者追问到你的时候,你说:“我从来不读历史,无从奉告”。你也可以说:“过去的不要去谈它了,我们要向前看,不要向后看”,这样,你也就过关了,你继续唱国歌、摇国旗、喊国号、种国花,继续骂国人不爱国,因为他们没有挂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