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04, 2006

马华了解华社意愿 (2006年8月4日)

马华公会主催的马来西亚华裔经济咨询理事会,将在本周日向首相阿都拉提呈备忘录,虽然不是什么秘密行动,但是低调进行,也许不要像年初黄家定号召非回教徒部长向首相提呈宗教课题备忘录一样,敲锣打鼓之后,落得个收回的下场。

据说这次的备忘录内容包括政经文教课题,但是并没有邀请董教总等华教团体参加。
昨天下午马华四部长和华总主席林玉唐、商联会会长钟廷森、总财政洪礼壁及七大乡团主席吴德芳等在吉隆坡一家酒家举行大约两个小时的午餐会,并没有通知媒体采访,但是大批记者蜂涌而至,搞到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频频询问记者从何知晓会议的举行。这还用问吗?一个不爱宣传的马华部长响应副首相的号召,静悄悄搭轻快铁,都会刚巧碰到各报记者,让记者们图文并茂地作大篇幅的报导。现在四个部长和一大班华团领袖聚餐,有新闻专业的记者当然也会刚巧碰上他们。

其实,不只是各报记者,董教总和其他三个华教组织也知道这消息,还发表文告指责马华在处理华教课题上,一再罔顾华教团体才是真正处理华教事务的组织的事实,蓄意边缘化以董教总为首的华教团体,企图分化华团和制造假象。

这五大华教组织对此深表遗憾和不满之外,表示将和其他相关的华团要求觐见首相,希望能够让首相真正了解华文教育所面对的种种问题以及广大华社的意愿。言下之意,他们担心马华带领华总等华团会见首相时,不能够让首相真正了解华文教育所面对的种种问题,不能够让首相了解广大华社的意愿。这未免太小看马华了。

诚如总会长黄家定所说,马华是正牌纯华人党,是在政府里惟一真正代表华人的政党,百万党员之中,人才济济,专家学者充斥,对华社问题,不管政经文教,都有深入研究,尤其是在教育问题方面,马华还有一个副教育部长,对国家的教育政策,了如指掌,并积极参与制定,比方第九大马计划下兴建多少间华小,马华早已参与定案,何至于拜会首相时,手中捧着备忘录,口里却不能够把话讲清楚,不能让首相真正了解华文教育所面对的问题?不能让首相了解广大华社的意愿?

董教总等华教团体,应该耐心一点,等待马华率领的代表团见过首相之后,成绩如何,才来批评。现在的马华领袖,几个高层都是华文教育出身,热爱母语教育,对华教问题一定会坚持立场,华教问题交由他们去和首相谈,一定有一大箩筐的成果,是时也,政府会根据马华和华社的意愿,恢复以母语教数理、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合理拨款给各源流学校、增建华小、重开白小、协助独中发展等等。

董教总等华教团体不必担心,要对马华有信心。现在的马华已经今非昔比,经过推行健康政治文化之后,党领袖同志们一个个敢怒敢言,敢作敢当,华教问题交给他们处理,大家应该放心。你们知道吗?你们担心马华在首相面前不懂得让首相真正了解华教所面对的问题以及华社的意愿,但是我想,马华会见首相不叫你们同行,一定也有他们对你们的担心。你们应该问问马华,我们董教总在,你们担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