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1, 2006

抨击凯里作文比赛 (2006年8月21日)

巫青团副团长凯里8月18日在吉打尤仑巫青团代表大会上说了一番种族主义味道很浓的话,他说,巫统不可内乱,内乱将令党弱化,党一弱化,华人就趁机为华族权益提出各种各样要求。一些华人因为国阵靠华印选票胜出,就趁巫统内部分裂时提出诉求。例子就是马华部长在今年针对华裔权益课题提呈备忘录给首相。

凯里讲这些话,对一些人来说,是在抬举马华,让国人以为马华领袖很有政治智慧,作为正牌纯华人党,懂得掌握政治时机,在国阵老大哥势弱的时候,提出有利于华裔社会的诉求,和巫统协商,以期巫统在争取更大支持的情况下,较易点头,这样互惠互利,协助巫统缓和国内种族矛盾,也让华社受益。

凯里就是有这种想法的人,他要告诉巫青团同志们,马华是有政治智慧的,他们会趁巫统处在弱势时提出诉求。所以我们巫统不可以内乱。但是对马华领袖们来说,他们并没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对凯里的言论的理解是,马华领袖是趁火打劫的家伙,他们会趁巫统内乱时提出各种非分要求,是没有政治道德的。

正当马华提倡终身学习运动,又推动健康政治文化的时候,凯里对马华的指责被理解为趁火打劫,那还得了?最近攫夺匪横行,马华同志们义愤填膺,怒吼声讨,马青团更组织了巡逻队抓拿攫夺匪,如此疾恶如仇,如今反被指为趁火打劫的政客,是可忍孰不可忍?攫夺者已是丧尽天良,趁火打劫者岂不是要天打雷劈?

一时间,马华上下纷纷出声,蔡细历、廖中莱、魏家祥、陈广才、黄家泉、翁诗杰、林熙隆等等大小将领都大力抨击凯里的种族主义论调。一时间,你一篇我一篇,大发议论和文告,好像学校举行作文比赛,同学们大显身手。同志们要知道谁讲得最好,可以把他们的言论或者文告比一比,还有比较他们发表的先后,评选一下,就可以看出他们有没有料,看出他们的政治智慧有多高。

什么人在抨击凯里的种族主义论调时半心半意,怕得罪了凯里的岳父大人首相阿都拉??什么人避开重要内容如号召所有非回教徒部长向首相提呈备忘录课题,以掩盖自己的不光彩行径?什么人趁机显露英雄本色?什么人想两面讨好却讲不出面面俱圆的话来?什么人可以顾左右而言他?。。。。。

形形色色的表现,或真心,或假意;或有种,或无耻,都可以从政治领袖们抨击凯里的作文比赛中看出来。每一个人民老板都可以充当评判,审视我国的政治领袖在面对种族主义抬头或者嚣张呐喊的时候,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去应对。当今大马,天下太平,像凯里这种发出种族主义叫嚣的政客,时不时都会出现,闹烘烘一阵子之后,就会平息。这一次出来叫嚣的是首相的驸马爷,事情应该可以平息得更快。

对不起了,对我党同志们的八方反击,我是以一种评审中学生作文比赛作品的心情来看待。同志们请放心,我当过中学的华文教师,我不会把同志们的参赛作品的评审标准降得太低。我相信,众多领袖参赛的抨击凯里作文比赛当中,一定会有好作品涌现。有机会我会加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