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06, 2006

只谈经济无关教育 (2006年8月6日)

误会,一切都是误会。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说,鉴于有一些非正式的发言人对外界提供错误信息,导致五大华教团体误会了马华与华团等会见首相的用意。这些非正式发言人以自己看法所发表的言论,都是不确实的,绝对不可当真。

人们不知道非正式的马华发言人是谁,不过大家都知道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是马华的正式发言人。根据南洋商报报导,黄家定郑重澄清,该党与华团会见首相,是要向首相传达经济上的意见,与教育课题完全无关。

讲到国家经济课题,华教团体的领袖们,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也许读书不多,很少学习,一直以来有所误会,以为国家的经济和教育有关。他们听到马华要带领华团领袖们去见首相谈第九大马计划下的经济课题,就一窝蜂要跟着去发表意见。

最糟糕是董教总、校友联总、留台联总和南大校友会这几个教育团体,知识少,对经济和教育的关系一窍不通,不知道在我国马来西亚,经济课题和教育课题完全无关。他们听说马华带领商联会、华总和七大乡团去见首相谈经济大事,他们也吵着要一起去,那情景,就像爸爸带七岁的哥哥上学校见老师,三岁的小弟弟吵着要跟一样。

三岁的小弟弟误会,以为爸爸带哥哥去公园玩,吵着要跟。董教总等华教团体也误会,以为马华带华总和商联会及七大乡团去见首相谈国家大事,会谈到教育课题,所以也吵着要跟,搞到很不爽快。还好,黄家定及时出来澄清,堂堂正正的告诉这些不懂得经济无关教育的领袖们:马华带领商联会、华总及七大乡团见首相,是要向首相传达经济上的意见,与教育课题完全无关。你们不必跟来。

既然要和首相谈经济,完全与教育课题无关,董教总等教育团体当然不必跟来。跟来的话,听首相和马华、商联会、华总及七大乡团的领袖们大谈经济课题,他们就会如鸭子听雷,好像三岁的小孩听爸爸和老师谈话,场面一定会很尴尬。马华不叫教育团体跟着来,教育团体要感谢马华才是。

搞终身学习运动的同志说,学无止境,要活到老、学到老。又说求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学问不断涌现,旧知识不断被淘汰,一些华团领袖,如董教总那班人,没有终身学习,知识停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教育有关,以为经济课题和教育课题有关,所以马华带搞经济的华团见首相,他们也要跟,闹了笑话。

还好有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他天天读书,学问丰富,中国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教授称赞他是一名具有政治智慧的学者,也是具有学术思维的从政者。他当下教导董教总等教育团体的领袖们,经济课题与教育课题完全无关,让他们上了宝贵的一课。这样一来,误会也冰释了。

“马华与华团会见首相是要向首相传达经济上的意见,与教育课题完全无关”,这段名言,展现黄家定的学术思维和政治智慧,将来一定会收入<黄家定语录续编>,爱学习好读书的同志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