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8, 2006

马青挺破那片叶子 (2006年8月28日)

星期六,马青团开大会,有年青的朋友打电话来,兴奋的通风报讯,说马青终于硬起来了,真的硬起来了。同志们在总会长廖中莱的带头下,在巫青团团长希山同志面前,炮轰巫青副团长凯里。年轻朋友说,马青要和巫青干起来了。

小事,我说,并告诉他去读一读郑云城不久前发表在<当今大马>中文版的一首诗,就会知道马青同志这样硬起来,最坏也只不过是挺破身上的一片叶子,是无伤大雅的,对国家政治大局,不会有什么妨碍。何况,据说马青总团长廖中莱炮轰凯里时,用的是在场的巫青团长听不懂的华语,这样一来,就更不会有事了。

郑云城题为“我不趁人之危”的诗写道:“谦谦君子守住遮羞的最后一片叶子,宁愿弟子规,宁愿破船继续下沉,也不乘虚而入。没有蓝天白云无所谓,吃着的面包被格斗的双方拿来互掷无所谓,在这非常时期,要保持一贯高道德标准。我不能冲动,一些言语的挑衅则需义正词严,纵使没能留下什么给下一代,至少有弟子规和一个可供学习的榜样。况且如果强行挺起,不小心戳破那仅仅剩余的一片叶子,怎么办?”

我把郑云城的诗不分行不分段的抄出来,是要让读者急促地一口气念完,体验一下这首诗的一气呵成,犹如马青同志们一个接一个不停炮轰凯里的气势,然后,诗的结尾急转直下,变成一个“怎么办”的问号?就像马青团领袖同志们现在你看我我看你,大家身上那一片叶子都戳破了,大家互相问道:“怎么办?”

郑云城料事如神,马青真的不小心戳破了身上那一片叶子。被马青同志炮轰的凯里说:“我为什么要道歉?”受邀出席马青大会并和马青同志们拥抱了五次的巫青团长希山说:“马青咄咄逼人,已经引起巫青基层的不满,我也感到很愤怒。”

马青同志愤怒炮轰凯里,不能按低凯里的头说声道歉,但是希山的一句我也感到很愤怒,却叫马青同志们看到了自己的硬挺,已经戳破了身上那一片叶子。怎么办?<南洋商报>今日报导,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在昨天下午5时许召开紧急会议,并急召马青署理总团长林熙隆赶到马华大会会场开会,讨论巫青团长突转口风炮轰马青总团事件。可见对马青同志来说,戳破那片叶子非同小可。

马青同志们如果不要只看党的报纸,多点上网,早一点在<当今大马>中文版读到郑云城的诗,预先体会“如果强行挺起”,就会“不小心戳破那仅仅剩余的一片叶子”,那么他们就不会太过剧烈的的炮轰凯里,就不会惹到刚刚和他们拥抱五次的巫青团长希山愤怒起来,同志们也就不会落得召开紧急会议你看我我看你问“怎么办”的地步。

马青同志如果像郑云城所说,保持谦谦君子风度,守住遮羞的最后一片叶子的话,最稳重和最保险的做法是全党上下跟随总会长,一脸忠贞地表白马华对巫统忠心耿耿,绝不趁人之危落井下石也就够了,这样既驳斥了凯里的马华趁巫统内乱争取权益的胡言乱语,也洗清我党的清白,赢回我党的尊严。现在事情搞坏了,都只怪我党同志平日少上网,没有事先读到郑云城的诗,不小心戳破了那一片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