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4, 2006

清清白白的黄燕燕 (2006年8月24日)

当官真不容易,像黄燕燕,以前有人指她拿了澳洲的永久居民证,说她不爱国。现在有人说她身为副财政部长,用低价钱买关税局充公的豪华车,而且买了两辆。昨天<星洲日报>在第四版用一寸见方的大字标题报导:“黄燕燕被指买2充公车”。内文第一段写得很明确:“国阵民进党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今日声称,7名获得分配购买关税局充公车的政治人物当中,其中一个是掌管关税局的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黄燕燕,而且她一人就获得分配2辆。”

<南洋商报>比较厚道,在第10 版用一公分见方的小字标题报导:“7政治人物买主中,黄燕燕购两豪华车”。两家报纸在报导这新闻时,还提到国阵国会议员炮轰关税局,把关税局官员形容为明目张胆的劫匪,可以把一辆价值40万令吉的轿车,以4万令吉售予好友。他们促请财政部公布159名购买关税局充公车辆的车主名单,让老百姓自行评定关税局是否有涉嫌滥权。

其实,老百姓根本不必看车主名单,他们看到报纸说40万令吉的轿车以4 万令吉卖给好朋友,就已经断定有人滥权了。在这样震撼性的新闻当中,黄燕燕的名字大大字呈现在百万读者面前,对她的名誉破坏很大。老百姓看了都说,燕燕姐有这样便宜的车,何不早说?我也要买两辆!

更糟糕的是,<星洲日报>报导:“数名巫统国会议员在下议院要求首相彻查黄燕燕是否在上述事件涉及滥权,如果证实有此事,这名副部长应该被革职。”如果是行动党议员提这要求,是小新闻,但是提出要求的是巫统议员,就大新闻了。巫青团副团长凯里不是说了吗?巫统的地位大于一切。巫统议员讲的话,提出的要求,份量自是不同。黄燕燕这次麻烦了。

事情闹到这样,黄燕燕马上发表文告澄清,说她是在2004年通过正常的程序申请,在缴付5万令吉后,购买一辆1998年出产的马赛地ML320轿车。5万令吉买一辆6年的ML320,做生意的朋友说,有这种车,他们也要。接下来,他们就问,另外一辆呢?什么车款?多少年车?买多少钱?什么时候买?黄燕燕的秘书没有经验,发文告没有想到回答老百姓的问题。文告至少应该加一句,说黄燕燕只买一辆,指她买两辆的人,是破坏她的名誉。

我相信黄燕燕是清清白白的,报纸不久前还报导她当众朗诵弟子规。想想看,会朗诵弟子规的政治领袖,会干出贪污滥权的事情来吗?黄燕燕来自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党这些日子以来,轰轰烈烈地推行健康政治文化,除了终身学习和读弟子规,还反贪污反腐败。总会长黄家定甚至在中国厦门大学当众立志,以中国前总理朱容基为榜样,打造100副棺材,99副给贪官,一副留给自己。

总会长视死如归地反贪污,深深地感染了马华各级领袖,黄燕燕身为财政部副部长,如果知道她管辖下的关税局官员把充公的豪华车便宜便宜买给自己的好朋友,她一定早就把他们一个个捉拿了,她那里会插一手,也从关税局里拉了一辆便宜的充公车回家呢?我相信黄燕燕会起诉这些诽谤她的人,包括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