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7, 2006

我国何处是安乐土 (2006年8月17日)

最近,人们看到政客的种族主义叫嚣,极端宗教主义者的无理性举动,都为国事担心。杞人忧天者还认为,若无法制止无良政客和宗教狂热分子的势力扩张,国家会陷入混乱的局面。甚至有人认为在巫统一党独大的情况下,马哈迪和阿都拉前现两位首相引爆的巫统党内斗争,会导致国家的失序。

还好,在政治方面纷纷扰扰的时刻,出现了攫夺匪猖狂造案的情况,转移了人民的视线。国家大事是政治领袖们的事,如何避过攫夺匪才是人民的切身大事。在一个两千人出席的反对攫夺大会上,司仪询问出席者有谁曾经有被偷被劫的经验,有一半的人举起手来。有人问:“这样的国家还能够住吗?”

这样的国家还能够住吗?当然还能够住。因为还有一些地方,比方马华妇女组主席黄燕燕的选区劳勿,就是一片欢乐土。黄燕燕说:劳勿是个犯罪率低的小镇,来到劳勿,不怕手提袋被抢。不过,她还是关心民瘼,提醒市民,不要对个人安全掉以轻心,尤其是不要单独外出,不要使用偏僻小径。

黄燕燕这番话,叫人放心。国内还有如劳勿这样的安乐土,人们走在路上而不怕手提袋被抢。政府管理一个国家,管理到老百姓走在诸如劳勿这样的小镇上而不怕手提袋被抢,真是了不起。黄燕燕应该发动马华妇女组同志们,进行全国调查,找出像劳勿这样安全的地方,通告全天下,让追求平安生活的人们,有一个去处。

我国传媒这些日子集中火力报导攫夺匪的新闻,不但无辜老百姓被抢被杀,昨天才报导警官的老婆也被抢,今天又报导连警车也被抢了,搞到匪影处处,人心惶惶,完全忘记了他们的老朋友,也就是现任新闻部长再努丁本月初所说的话。再努丁说,媒体常常把犯罪新闻刊登成重要新闻,并以轰动式的语言来报导,无形中描绘我们的国家并不安全,拥有高犯罪率,给我国经济带来不良影响和破坏国家的形象。

在爱国主义情绪高涨的今天,还有什么行为比破坏国家形象更罪大恶极?还好有黄燕燕站出来,讲一些好人好事,让报章有得报导,让国人知道我国还有一些安乐土,人民多么幸福,走在大街上,不怕手提袋被抢!马华妇女组主席介绍的安乐土,全国各地被抢过手提袋的妇女们都心响往焉,都恨不得全家搬到劳勿去住,有志投资房地产的朋友们,把你们的眼神专注在劳勿罢。

当今大马,天下太平,马青团没有什么国家大事可以奋斗,除了终身学习,还组织巡逻队到攫夺黑区去巡逻,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马华妇女组同志也应该贡献力量,除了终身学习,进行调查研究,找出我国还有那一些地方像劳勿那样,是安乐土,是人们不怕手提袋被抢的世外桃园。

妇女组同志们寻获这些安乐土之后,要像燕燕姐那样,公诸报端,除了提高国家的形象之外,也让国人知道在祖国的土地上,还有什么地方是安全之所。有了这些有用的资讯,我国人民在选择一个安身之所时,才不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像拉曼学院学生利建业,当时如果选择到劳勿安家落户,就不会横死吉隆坡街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