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3, 2006

真相迟早会浮出来 (2006年8月23日)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主席杨映波形容1988年8月8日为我国司法界最黑暗的日子。他呼吁政府即刻采取行动,全面及公正的重新审查1988年的司法危机,揭发真相,矫正错误,重建法官们的荣誉。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1988年的司法界危机,导火自巫统党争。当时东姑拉沙里挑战马哈迪的巫统主席职,差一点就把马哈迪拉下马。东姑拉沙里通过11名巫统党员向法庭申请宣判巫统选举无效,搞到哈伦法官宣判巫统为不合法团体。接下来的故事,我们就不谈了,等待现任政府重新审查吧。

现任首相阿都拉当时是东姑拉沙里的支持者。国人心里在猜,重新审查1988年司法危机,肯定对马哈迪不利,如今面对马哈迪冷嘲热讽的阿都拉,听到杨映波这样的呼吁,会作出什么反应?首相阿都拉的女婿凯里说,巫统内乱,华人就会趁机提出各种诉求。他会不会说,他的岳父阿都拉和马哈迪内乱,律师公会就趁机提出要审查1988年的司法界危机?

这是政治人物的生活心态,事事从政治斗争的角度去看问题。我们老百姓关心的是,当时机到来时,被扭曲了的历史应该被纠正过来。1988年司法危机时被撤职的前最高法院院长敦沙列阿巴斯在国家心脏中心的病房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支持律师公会要求重新审查1988年司法危机的真相,更是令关心国家前途的老百姓欢欣鼓舞。对那些掩盖历史真相的奸人来说,这是一个教训。

一些天真无邪的政客和财主们,以为历史是他们的伙计写的,因此胆麻麻地随心所欲,要干什么就干什么,甚至以为控制媒体,或者干脆买下报纸就可以把自己装扮得美美。但是,他们最终会明白,历史不是这样定稿的,历史不是自己用钱雇佣的文人所写的,历史是用真相来定稿。岁月无情,真相,不管曾经被掩盖多久的真相,迟早会浮出来。那些干了坏事又控制媒体的人,他们的个人历史会多一笔,清楚记载他们曾经如何控制媒体掩盖真相。

有些朋友对政客财主控制媒体的事件发展感到悲观,他们说,都五、六年了,政客财主越来越出面,反对者无法可施,甚至被他们打压和污蔑而无力对抗。垄断集团财雄势大,反垄断的力量太小,确实让许多人感到悲观,眼巴巴看着新闻界前辈替报纸的老板涂脂抹粉而无法可施,最多只能摇头。

我笑说:你的摇头,已经替政客财主们写了历史,因为人们看到政客财主让伙计为他们涂脂抹粉而摇头,也是一种真相。这真相被记录下来,让后人看到涂了脂的政客和抹了粉的财主的写真集。这是他们的历史记录。无情的记录。

司法危机刚过18年,就有人提出翻案。说明了只要我们耐心的等待,真相迟早会浮出水面来。聪明的奸人政客,看到敦沙列支持律师公会要求重新审查18年前的司法危机,一定会想到,自己这一生中所干的不可告人的好事,不是迟早也会浮出水面来吗?那时候,才来惊觉让伙计为自己涂脂抹粉是很愚蠢可笑的事,不是太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