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6, 2006

是谁下令抽掉名单 (2006年8月26日)

昨天才在本栏提到前国内安全部副部长诺奥玛去年发表“外国人如果认为大马警方残暴,大可回去自己的国家”的言论,几家华文报的夜报都以封面大标题报导这轰动国内外的新闻。但是这种见不得光的言论,只能夜里见人,太阳出来时就消失了。我说,这是大马来西亚的新闻专业。

国内贸易及工业部长拉菲达和诺奥玛心有灵犀一点通,发表了异曲同工的谈话,说“如果外资不赞同我国的土著持股权政策,他们可以不要来我国投资”。她的谈话,太阳出来之后还印在报纸上,没有被抽掉。我心想,报纸应该有进步了吧,总不能时常干连夜抽版的好事,让人家笑话。

那里知道我的稿一发出去,一转身,看到<当今大马>黄凌风报导,<南洋商报>8月24日晚上街的夜报头条新闻是“150名车主名单曝光,他们都买充公车”,内页列出了这份150人的名单,包括他们的名字、身份地位、购买的车子款式及价格等等详细资料。可是,<南洋商报>早报的头条标题改成“售价8千到8万, 150高官显要买充公车”,并把这份国人哗然的名单撤回。

又是一道见不得光的夜报新闻!太阳一出就消失了。当登有买充公车显要名单的<南洋商报>夜报一上街,<当今大马>马上报导,替<南洋商报>义务宣传,让全国人民知道我党马华公会拥有的<南洋商报>夜报又一次领先全国报纸,神通广大地取得这份全国人民引颈企盼的名单,一马当先地独家刊登。闻者莫不奔走相告,先睹为快。

尽管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已经向中国前总理朱容基学习,视死如归,誓言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但是因为党在反贪污反腐败方面没有什么实际行动,同志们时常被政敌讥笑,说马华反贪污反腐败的口号都是骗人的,有者甚至指责党领袖讲一套做一套,让基层同志听了无地自容,也为领袖感到难过。

好不容易看到党的报纸率先刊登低价购买充公车的显要名单,同志们士气大振,认为党在清官黄家定的领导之下,终于采取实际行动,向贪官污吏宣战,党的报纸刊登这个关键性的名单,就是跨出反贪污的第一步,太好了!<当今大马>替<南洋商报>夜报免费宣传,也是基于<南洋商报>此举是向贪官污吏出击,让老百姓看到是那一些高官显要利用身份地位占政府的便宜。政府可以卖到十几万或几十万的名车,他们付几万块钱就敢敢拉回家里去。这些都是总会长黄家定要收拾的贪心的人。

<南洋商报>神通广大,能够取得购买充公车的高官显要的名单,但是更神通广大的,是那个叫<南洋商报>连夜抽掉名单的人。这样一登一抽,行动党人如林吉祥那里会放过?他们一定对马华冷嘲热讽,让马华在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出丑。

因此,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揪出下令<南洋商报>连夜抽版以破坏马华名誉的罪魁祸首,为马华讨回一个清清白白的形象。要查这个真相,照理说也不会太难,问一问总编辑就知道了。总编辑如果不敢说,要慢慢鼓励他,安抚他,叫他不要怕,让他知道,党和政府现在进行反贪污反腐败,说出来一定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