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31, 2006

最好下一道封口令 (2006年7月31日)

马来西亚的政党,尤其是执政党,有权有势,要封人家的咀巴,实在是太容易了。看华文报的人早在许多年前就知道有“封口令”这样的名词,是当年马华中央委员会施于当时的马青总团长翁诗杰的,封住他的口,使他不能够再公开谈论张明添教育基金的事,封口令一出,翁诗杰就欲语不能,党的名誉于是得保。

现在前首相马哈迪口口声声说巫统的当权派不让他说话。他当首相的时候,所到之处,巫统和其他国阵成员党同志们都很忙,要四出找人来听他的演讲,现在他不当首相了,但是所到之处,同志们还是很忙,要四出阻止人家来听他的演讲。这次他到吉兰丹州去演讲,一波三折,最后还给人家喷了胡椒雾,让清醒的国人觉得不可思议。
事情怎么会变得这样快呢?

就其实,这不能怪巫统,因为马哈迪要讲的是一些对巫统不利的话,说出来会破坏巫统的名誉。当年马华受张明添所托,看管千万元的教育基金以造福学子,然而历经多年没有动静,反对党人时常以这事件来唱衰马华。被政敌唱衰是无可避免的事,马华最忌就是党同志唱衰自己,因此,翁诗杰只说了一句马华应该对华社有所交代,就接到党中央的一道封口令。这不能怪马华党中央,因为翁诗杰追究张明添基金的言论,严重破坏了马华的名誉。

还好马华是一个纪律严明的党,封口令一下,翁诗杰的大咀巴就被一个大锁头锁住了。有了这个现成的好例子,巫统当权派现在要对付马哈迪,不让他到处唱衰巫统领袖,最直接了当的做法就是向马华公会学习,下一道封口令,不准马哈迪开口谈任何有损巫统名誉的课题。就说这一次,如果巫统最高理事会有马华的政治智慧,早早就下一道封口令,马哈迪就不会到吉兰丹去演讲,就不会发生喷胡椒雾的事情,马哈迪也就少了一件唱衰巫统领袖的故事。

现在马哈迪这老人家越讲越多,喷雾的事情,他公开坚持说是有心人有备而来,目的是阻止他演讲,不是因为前来迎接他的两派人马争献殷勤而出怪招。为了支持他这说法,他还揭露在这之前,前国州议员邀请他到吉兰丹演讲,但是一通来自澳洲柏斯的电话指示他们取消有关活动。不只是这样,他被邀请在各州举行的六场活动,也都被迫取消了。老人家这样的谈话,严重破坏了巫统的名誉。巫统最高理事会最好想想办法对付他。

巫统要挽救党誉,当前最迫切要做的,就是叫马哈迪这老人家闭咀,免得他天天喋喋不休的唱衰巫统领袖,尤其是唱衰党的最高领导人。我看在这个骨节眼上,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可以向首相阿都拉出谋献策,介绍马华最擅长的一招,就是祭出封口令,禁止马哈迪开口发表任何足以破坏巫统党誉的谈话。

封口令一出,马哈迪就会像当年的翁诗杰那样,咀巴被封住,什么不利于党的话都说不出来,天下也就太平了。是时也,马哈迪不能够再唱衰党领袖,党的名誉得保,巫统领袖们就会像当今的马华领袖们一样,堂堂正正、清清白白,万民景仰,党领袖们的心里就会踏踏实实,可以专心为人民服务,不再为自己人的破坏而忧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