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1, 2006

蔡黄之间没有分别 (2006年7月21日)

最近的政坛大新闻是前首相马哈迪和现首相阿都拉的角力,全国人民认定这番角力涉及巫统党内权力斗争。巫统是国阵政府里的老大哥,支配着整个国阵政府,其党内权力斗争可以导致一个国家换领导人。这当然不是小新闻了。

小新闻是传说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和副总会长蔡细历进行政治角力。说是小新闻,因为马华和巫统比起来,处在什么地位,同志们心知肚明。黄家定和蔡细历谁上谁下,不会影响国阵政府领导层的地位,是小新闻。这甚至是旧闻了,因为黄家定和蔡细历不和的消息,不是已经流传很久了吗?

虽然是旧的小新闻,因为是正牌纯华人党的新闻,我们的华文媒体还是喜欢把这种新闻放大来登。不久前国营电台AIFM的叩应节目“爱。开麦。无障碍”被变相停播,便有人猜测其中一个原因是这节目的主持人让叩应的听众比较黄家定和蔡细历的表现,有些听众甚至指蔡细历的表现比黄家定好,结果就出了问题。

接下来是柔佛州马华州议员刘德贤同志和党基层领袖许俊兴同志及梁瑜夏同志夫妇演出一点粉红色的故事,这本来是很小的事情,却因为事关我党同志,我党控制和非我党控制的报纸都落力的报导,把小事化大,大事竟然化为黄家定和蔡细历利用这事件进行角力。如此一化,有夫之妇和有妇之夫在同一间屋子里面的平凡故事就变成了一出党内权力斗争的好戏。

诚如蔡细历今天在<南洋商报>指出,刘德贤事件是报界等待良久的新闻,因为涉及者是有官职的政治人物,而女方则是有夫之妇。当今华社,人们不会关注国家的政治经济发展,不会去注意第九大马计划下会增建多少间华小,不会去追究我国的教育制度成败之类的问题,人们对一男一女同处一室会做出什么来比较有兴趣,如果女人的丈夫踢开屋门,而屋内的男人拔枪以对,情节就更精彩,更吸引华社的注意力了。

故事发展到世界上第三大华人党的两个头头借这粉红色事件进行角力,怎能不叫我国华文媒体感到兴奋莫名?因此,黄家定和蔡细历借刘德贤事件进行政治角力的传言一发不可收拾。今天的<南洋商报>第三版打出“蔡细历责报章搞宣传”的大标题。蔡细历说,外界流传刘德贤事件是黄家定和他本人的政治角力,只是某家媒体的说法。他说,报章喜欢搞宣传以及以情绪化新闻来吸引读者,是世界公认的,只要新闻能吸引读者,什么新闻他们都做。

蔡细历否认与黄家定的角力的新闻旁边,是另一则新闻“黄家定:马华4部长合作无间”。黄家定说,马华4部长合作无间,对各项课题都是一条心,很团结,没有各跑各的。这两则新闻放在一起,足以让各界人士都相信他们说的是真话。

我相信蔡细历和黄家定讲的话。这些日子以来,许多事实已经证明在国家和华社的大事上,马华4部长,包括黄家定和蔡细历,表现确实是一条心,很团结,没有各跑各的。他们本质上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分别。听了蔡细历和黄家定这么说,大家不应该猜测了。他们本质上是一样的,好事的人不必再拿他们来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