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5, 2006

我们也要官方拨款 (2006年7月25日)

现在一些新闻界前辈看到后辈,都会怕怕,不只是因为这些后辈看到前辈和政客及财主揽在一起垄断媒体时会骂一声堕落,还因为他们比前辈们更会挖掘好料。不过,有时候他们挖到好料却不会利用。

<当今大马>年轻记者郭史光庆就是这种新闻界后辈。这年青小伙子不知道从那里找到了印有<南洋商报>信头的函件,爆出了马华控制的<南洋商报>发函给所有马华人民代议士,动用官方拨款来赞助选区内的华小与中学,参与该报的晨读计划。这项活动有一个深情款款的名称,叫做“2006年马华华教情南洋晨读计划”。听起来就知道是马华公会推动健康政治文化和华教的一部份活动。

这样的好料,如果落在新闻界前辈的手里,一定是歌功颂德惟恐不及,但是郭史光庆报导起来,第一段就说“这项被视为挽救<南洋商报>的行动,涉及近百万令吉的金额,引发滥用纳税人金钱挽救党企业的疑云。”这样的说法,当然得罪马华一百多位人民代议士,他们那里会承认滥用纳税人的金钱以挽救党的企业呢?

有关函件号召所有马华人民代议士参与赞助各自选区的华小和中学推行<南洋商报>的晨读计划。想想看,区区一家企业,竟然可以致函一个政党的所有正副部长和各级议员,既建议又规定部长赞助20000令吉、副部长赞助15000令吉、政务次长赞助12000令吉、国会议员赞助10000令吉,上议员赞助5000令吉、州行政议员赞助10000令吉,州议员赞助5000令吉,如此好路,叫人看了大乐。

我赶紧告诉<当今大马>中文版主编杨凯斌,官方有这样的好路,你们还不快快利用?方法是马上用<当今大马>的信头纸,像<南洋商报>那样,写信给马华公会所有人民代议士,号召他们参与赞助各自选区的华小和中学订阅<当今大马>,函件抬头可以定主题为“2006年马华终身学习运动<当今大马>订阅计划”。

至于赞助方式,就不要太贪心,只要取<南洋商报>的建议之半,建议和规定部长赞助10000令吉、副部长赞助7500令吉、政务次长赞助6000令吉、国会议员赞助5000令吉、上议员赞助2500令吉、州行政议员赞助5000令吉、州议员赞助2500令吉。在赞助计划下,<南洋商报>每份卖80仙,很优惠。<当今大马>现在正好搞促销,订阅一年只收100令吉,每天平均不到28仙,更加优惠。

纳税人的钱,马华代议士可以拨给学校订阅<南洋商报>,当然也不会拒绝其他媒体用信头纸写来的订阅建议。我告诉凯斌,官方拨款有限,所以行动要快。郭史光庆把这条好路报导出来,恐怕别的媒体如<星洲日报>和<东方日报>,还有<独立新闻在线>,都会抢先用信头纸写信去向马华的人民代议士们要。官方拨款,不拿白不拿,迟了恐怕被别人拿完了,所以最好是像<南洋商报>那样,马上具函行动,并规定马华所有正副部长及各级议员必须“负责在2006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处理赞助费或官方拨款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