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20, 2006

马华支持大选诉求 (2006年7月20日)

那份董教总所说的“我国11个主要华团于1999年经集思广益提呈,并获得全国各地2千多个团体的热烈响应及签署认同,同时也得到朝野政党和内阁支持及接纳”的<马来西亚华团大选诉求>,早就已经被人们忘记,尤其是曾经支持及接纳这份诉求的马华同志们,都不愿意再提起这份表达华社意愿的历史文件了。

“华团大选诉求表达华社意愿”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马华马六甲区国会议员王乃志说的。他发表文告,指博大<种族关系>课本把1999年华团共同提出的17项诉求视为“极端”是具有高度误导性的,毕竟当时内阁曾针对华团的集中诉求表示原则上的同意。在我的印象中,他是这次事件中惟一提到诉求课题的马华领袖。可惜他不是高层领袖,他没有官位。有官位的领袖都不谈华团诉求了。

大学“种族关系”课程事件闹了几天,行动党及华团领袖们在提到有关课本的误导性时,都驳斥指华团大选诉求为极端的内容,也不忘提及马华公会曾经公开支持和接纳这份诉求,这替马华打了高分数。在马华党史中,其中比较辉煌的一页就是曾经支持及接纳这份表达华社意愿的华团大选诉求。这是一项大功劳,是马华和华社最贴近的表现,值得党高层领袖们一提再提,大书特书。

可是,现在马华推行健康政治文化,搞终身学习,领袖们一个个学习到谦虚的美德,不喜欢把功劳大吹大擂。党史中明明记载着党曾经义无反顾的和华社站在一起,支持和接纳华团大选诉求,但是领袖们多年来却避而不提这项丰功伟绩,在拟定党的九大政纲时,也只字不提华团大选诉求,绝不邀功,谦虚到令人肃然起敬。

可是,这一次,有人在自己朝里搞种族关系课本,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学习种族相处之道,其中内容竟然指我党乃至内阁都支持和接纳的华团大选诉求是极端的,简直是对我党和内阁的抹黑,担任内阁部长的领导同志们应当在第一时间内站出来,捍卫党和内阁的尊严,让全国人民知道这份诉求是我党大力支持的文件,并在我党的争取之下,获得内阁的接纳。在适当时刻表露一下党的功绩,是应该的,但是马华领袖们谦虚到太过份了,他们都避而不谈华团大选诉求,反而是反对党和华团领袖们成为他们的代言人,开口闭口都说这是马华支持的文件,把功劳归回给马华。

试想想,反对党和华团领袖如果指马华根本就不支持华团大选诉求,是不是在抹黑马华呢?有官位的领袖都笼笼统统的说什么<种族关系>课本不客观、难于接受之类不着边际的话,就是不肯表明我党曾经堂堂正正的支持和接纳过华团大选诉求,也许是这种敬诉求而远之的态度,才搞到王乃志耐不住,发表文告,昭告天下,马华支持华团大选诉求,因为这份诉求表达华社的意愿。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说,马华是惟一正牌的纯华人党。既然这样,就堂堂正正的的表明马华支持华团大选诉求罢,不要太谦虚,太谦虚会引起误会,让华社以为马华不支持表达华社意愿的诉求。快点表示罢。内阁已经宣布收回<种族关系>课本,看起来这次事件又会不了了之,马华赶紧表态重申支持华团大选诉求还来得及,不可慢,慢一步大家又把大选诉求给忘却了,这也忘记了马华支持诉求的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