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17, 2006

从何学习种族关系 (2006年7月17日)

在澳洲出席了二女儿的毕业典礼,并看着小女儿高高兴兴的上大学去,我和家人在昨晚深夜回到吉隆坡。今天启开电脑,看到<当今大马>这两天至少有四则关系到我国大学的新闻。一则是博特拉大学前进阵线严厉谴责该大学保安人员对搞迎新宣传活动的学生动粗,并促请警方立刻对付有关保安人员。还有一则是马大新青年协会针对国立大专校方在迎新周分派<时事课题>小册子抹黑非注册的健康学生团体而不满,并挑战马大校方在近期允许它注册。

另外两则新闻都是有关我国高等教育部搞出来的<种族关系>新课程。这课题很好玩。林吉祥父子都针对这课题发表了文告。昨天民主行动党林冠英促请高教部指示所有国立大学撤回种族关系科的课本,因为这些颠倒是非的内容将分裂人民。

今天,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先生指高教部规定所有国立大学学生必须修读的<种族关系>新课程,其内容充满偏见及深具分裂性。他说,这课程内容指1999年大选华团诉求工委会是极端分子,又指2001年甘榜美丹事件是由印度青年所引起,也把513事件的爆发归咎于行动党。林氏父子驳斥了这些论点。

我不想加入反对这个高教部搞出来的<种族关系课程>的行列。因为我有一种印象,就是和搞种族关系的人理论是很费力的事。费力的事,我由反对党人去做。我们普通老百姓不喜欢和当政者谈种族关系的理论,因为有一种越谈越糟糕的感觉。不是吗?我们谈种族关系谈了几十年,种族关系问题解决了吗?如果已经解决了,还谈什么呢?把种族问题搞到不能解决的人,正是种族关系恶化的罪魁祸首。如果有人还要课程化以便正规地谈下去,别怪林吉祥指责他们是在分裂人民了。

我们的大专生为什么要上种族关系课程,是不是他们对种族关系有所不满?是不是因为他们觉得有人刻意把他们分成两种不同的人民?比方刻意让一种人民考一种考试,另一种人民考另一种考试,让他们觉得彼此之间有所不同?是不是有人刻意让两种不同的人民享有不同的待遇,以便其中之一感到骄傲,另外之一感到自卑?或者两种不健康的情绪兼而有之?

我们的大专生从何学习种族关系?在他们的考试过程中,在他们申请大学的程序中,就已经看到了种族问题的存在,这些问题让他们失去竞争力,或者让他们感到经受不平等的对待,都是不健康的思想。说得难听,在他们进大学之前,他们的思想就已经被不健康的种族主义情绪所污染,他们不是看到不公平的待遇,就是感受到失去竞争力的悲哀。他们不是骄傲,就是自卑。他们都是种族主义思想的官僚的错误的受害者。

现在这些官僚告诉他们,要上种族关系课程。我们的大专生,你们怎样想?你们会被林吉祥父子所误导吗?你们会看到分裂人民的真正因素是什么吗?

把我们的孩子搞成种族主义的受害者,让他们不是感到不公平,就是感到自卑,甚至沦为种族主义者,然后还要强迫他们上种族关系课程。在种族关系不健康的地方学习种族关系,不是很讽刺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