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3, 2007

致黄怀乐和魏康妮 (2007年4月23日)

黄怀乐和魏康妮文友,你们好!今天看到你们在《星洲日报》沟通平台重新吹起“正义之声”,很冒 昧地给你们写信,请见谅。请允许我先自我介绍。我是杨白杨,在《当今大马中文版》写《天下太平》专栏那个杨白杨。《星洲日报》把我描为没有教养和心理变态的妄人和古代专制暴君,而且是一个拿粪掷人者(吴金财牧师语),却不提我的名字,免得你们百万读者去追查我的回应。

怀乐和康妮文友,我怕你们百万读者只听《星洲日报》一面之词,所以我在这里诚恳的邀请你们上《当今大马中文版》www.malaysiakini.com/cn,看看被攻击者的回应文章,也欢迎你们到访我的《杨白杨部落》www.yangbaiyang.blogspot.com,看看杨白杨是不是没有教养和心理变态的妄人和古代专制暴君。

今年一月间,《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郭清江指责《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当今大马中文版》即日回应,并要求《星洲日报》在同样显著版位刊登其回应,但是《星洲日报》到今天都装聋作哑。这一次,《星洲日报》故伎重施,对我进行连环攻击,也不让百万读者看到我的回应,即使我向张晓卿社长请求,《星洲日报》大丈夫不登就是不登。怀乐和康妮文友,你们不觉得《星洲日报》诚信不足吗?

笑面猫洋洋得意的笑我们没有新的招数,我们确实没有什么新招数。我们只有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星洲日报》登出我们的回应。怀乐和康妮文友,你们应该劝告《星洲日报》登出被攻击者的回应,以立足诚信。我们的回应若不义,必激起百万读者之公愤,纷纷来稿谴责,笑面猫前辈就不必一个人化名六种动物去硬撑,你们这班真实读者也不必代报馆发出正义之声了。

新闻工作者没有固守新闻专业和职业道德,怎发得出正义之声呢?这就是为什么“正义至上”的招牌要收起来的原因。怀乐和康妮文友,你们说“星洲日报富有正义感,它拥有许多敢于为民请命的专栏作者和专题作者,可谓人才济济”。可是,当《星洲日报》被指为没有羞耻心的时候,为什么他们没有站出来捍卫《星洲日报》的尊严呢?

你们问为什么只 针对“沟通平台”,而不针对“夜雨晨风”和“情在人间”专栏?理由很简单,这两个栏没有让一个人扮六种动物自吹自擂和骂人,也确实有很多好文章,我就曾在我的专栏里称赞过陈宝卿、林明华和蔡思洁等人的作品。

《星洲日报》让一个人扮猫扮鸭扮大象扮恐龙自吹自擂和骂人,以致自取其辱,真是情何以堪?怀乐和康妮文友,你们真心爱护《星洲日报》,应该私底下劝劝《星洲日报》不要这样搞下去了。很难看。你们不觉得吗?你们责问我们是不是要吓走投稿人?当然不是,吓走投稿人的是化名骂人的笑面猫和出口粪粪声的牧师。

我写这封信给你们,只希望你们听听别的声音,不要只听《星洲日报》一面之词,别无他意。涵中有冒犯之处,尚请海涵,此祝正义声起,越写越出色!

杨白杨上。2007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