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0, 2007

杨白杨谢张晓卿函 (2007年4月20日)

敬爱的张晓卿先生,您不愧是全球炎黄子孙的楷范,小弟昨天在此恳求您高抬贵手相救,今天您的《星洲日报》就停止了对我持续四天的连环攻击,让我得喘一口气。先生是世界富豪,贵人事忙,不但要到全球各地砍青葱木山,还要到世界各国办正义报纸,百忙中还出手相救,让小弟免沦为贵报口中没有教养和心理变态的妄人和古代专制暴君,大恩大德,小弟无以为报,谨借《当今大马中文版》具函向您致万二分谢意。

张先生应该不只看到小弟向您发出的求救讯号,也看到您的基督教友周小芳在《当今大马中文版》的祷告。小芳关心我,代我向您求饶,说我最近身体不好,每天要吃很多药,还要应战贵报的卡通人物,太辛苦了,言下之意,求您放过小弟。张先生看在耶苏基督和教友份上,迅速出手相救,小芳一定也很感动。

敬爱的张先生,我扯到耶苏基督,不只是因为感激您和小芳两位虔诚的基督教徒对我的关心, 还因为有一位吴金财牧师,看到贵报对小弟发动连环攻击,急急赶到贵报的沟通平台,讲了一个清朝大官“让他三尺又何妨”的故事,劝勉贵报的笑面猫前辈放我一马,对我大笑三声算了。

张先生,您收购南洋报业时的策略性伙伴马华公会推动礼仪运动,影响所及,我们评论人写文章,遣词用字都得讲究礼仪,不敢用粗俗字眼。贵报副执行总编辑指责《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面对回应时逃之夭夭,贵报新闻界前辈扮猫扮鸭扮大象扮恐龙自吹自擂又骂人,我们只是形容他们为“抛了石头就逃的顽童”,保住他们的童心童趣,留下面子给他们,也照顾了我们评论人的礼仪。

但是,这些“抛了石头就逃的顽童”,来到贵报的沟通平台,就变成吴牧师口中的“拿粪掷人者”。吴牧师向他们说教:“手捏粪便扔人,自己也将脏臭沾满身”。小弟不是基督教徒,不知道吴牧师这些话是否出自圣经,只觉得粗俗一点,不合礼仪标准,亦无文学气息。张先生搞花踪文学奖十数年,文学修养深厚,不知看法如何?

张先生,吴牧师赶到沟通平台传福音,讲清朝大官故事,间中前一句“手捏粪便扔人”,后一句“拿粪掷人者”,粪粪声中,臭气冲天,人人掩鼻而逃,还好他只是和身在沟通平台的笑面猫前辈共勉,小弟杨白杨不在现场,没有被共勉到,幸免“脏臭沾满身”,诚为不幸中之大幸。

敬爱的张先生,我感谢您出手相救之余,向您打这个小报告,不过是要让您知道贵报的沟通平台时常出现吴牧师口中“拿粪掷人者手捏粪便扔人”的事情,搞到臭气冲天,令整个报馆正义不再,诚信不足,真实读者如柯世力老师要进来沟通,还自动出示身份证以表诚信,令人不胜唏嘘。

先生雄才大略,准备和西方媒体集团相抗衡,出师之前,应先清扫这些粪便,驱除冲天臭气,还贵报一片乾净土,让全体同事在健康愉快的环境中作息,方能练得兵强马壮,日后把西方媒体集团杀个片甲不留。这是在下小小建议,聊表答谢您出手相救之恩,不成敬意。此颂先生世界性的眼光和宏观性的思维,并再次万谢。
弟杨白杨谨上。2007年4月20日